富士山      

 

書名:富士山之歌

文:俵 万智

圖:U.G.佐藤

Isbn: 9789862741467

出版:青林

 

---

 

雖然這本被選為2014年開卷好書獎的最佳童書,但我認為它也非常適合成人閱讀。

無論是簡潔但溫暖的文字,或者帶著豐富色彩、流轉著四季記憶的插圖,感覺都能夠一掃生活中累積的鬱悶,讓生活重新注滿清新氣息。

滿分推薦!!!

 

另外由於圖片也是這本書的亮點,所以我有附圖,若是:(1)覺得看不夠;(2)覺得我拍的圖很醜。

那就趕快去找書來看吧vvvvvvvvv

 

 

D*

 

---

 

p.2

 

立春 二月四日左右 春天的開始。往南方吹拂的強風,彷彿在告訴我們春天的到來,所以叫立春。

 

我要送給你春天的信息,

那片藍色的天空,就是連接到你那兒的彩色階梯啊!

 

當你想念遠處朋友的時候,請抬頭仰望天空吧!你頭上的天空和他頭上的天空

是相連的呀!現在吹拂的風兒,明天會跑到誰那裡去玩耍呢?

 

 

p.16

 

 20150503_130404

 

 

小滿 五月二十一日左右 對植物來說是非常舒服的季節。快速生長,很快就枝繁葉茂。

 

到目前為止,我說謊話什麼的都無所謂。

大海好像在安慰我,對我這麼說著呢。

 

誰都會有心情鬱悶的時候,是不是呀?那時候可以站在廣闊的東西前面喲!

例如:大海或者是富士山。你會聽到「沒問題的,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的聲音喔。

 

 

p.36

 

霜降 十月二十三日左右 下霜,為草木化上淡妝。楓紅的季節,風讓草木枯乾。

 

芒草揮揮手,好像是在說再見的樣子!

而那急急忙忙趕過去的是──風兒的輪唱。

 

芒草儘管叢生茂密,卻讓人覺得有點寂寞呢!好像是在對什麼說再見似的。

是在對什麼說再見呢?要是傾聽風的聲音,或許就能知道。

 

 

p.46

 

20150503_130505

 

小寒 一月五日左右 小寒就是進入寒冷的季節。天氣會變得越來越冷。

 

我希望被你的愛層層圍繞、緊緊包裹起來,

就像被包在蘋果派核心裡的蘋果!

 

你吃過蘋果派吧?煮得甜甜的蘋果,被包在脆脆的派皮裡。

被小心翼翼的包起來,蘋果好幸福呀!其實啊,人也被許多東西包裹著呢。

 

 

p.48

 

大寒 一月二十日左右 大寒就是一年裡最冷的時期。寒冷達到頂點,春天已經不遠了。

 

「今天好冷呀!」如果我對人這麼說,

有人回答:「是呀,好冷呀。」就會覺得心裡好溫暖。

 

身旁要是有人在,就覺得好高興喔!

能回應你的話語,就是捕捉到你的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