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無緣

蕭蕭

 

 

一隻螞蟻一直

輕輕叩著糖罐:

 

喂,喂

不讓我進去

你是醒不了的夢啊!

 

喂,喂

不讓我進去

你是醒不了的夢啊!

 

那樣的回聲一直

輕輕叩著糖罐

 

 

 

我卸下了鞍鞘劍鋩

蕭蕭

 

 

爬過人心中多少曲折

曲折的萬水千山

姹紫嫣紅

來到這座小小的小丘

 一眼就可以望進

 山裡有溪林中有壑

我卸下了鞍鞘劍鋩

 

     馴服下來

 

 

 

鐵蒺藜日記

蕭蕭

 

 

  四月十七日/鴿子

 

天色依然濛濛,八方沉黯

四月的氣流

沒有什麼不正常

雲總是比氣旋晚一些些,比雨

快一點點

做為一隻鴿子

必須隨時帶著鴿子的帽子

觀察天候,而且群居

最重要的是保留鷹似的眼與爪

警惕四周天色

恐慌時間

 

  四月十八日/盾牌

 

一團黑雲在某處準備撞擊過來

 

  我們排列

  成一排一

  排黑色的

  金屬 外

  貌威武而

  後內心吆

  喝:殺-

  -殺──

  以犀牛的

  蠻力 逼

  近兩公尺

  外的一疋

  白  布

 

一定有一團巨大的黑雲在某處

 

  四月十九日/木棍

 

氣壓很沉很  低

鋒面堅持滯留台北上空

所有的新聞媒體都做預報

不是今日就明日

會有一陣急雨

因此,我們必須負責挑高情緒

 

風的耳語與盾牌的呼痛聲交替

 

  四月二十日/水柱

 

夜已經深到另一天去了

傳說中的黑雲一直未出現

汽車、摩托車都擠在街頭焦灼

天橋則故作悠閒

任喇叭急急穿梭

我仍然柔情,深夜守候

至於水稻

那是中古時代的史事了

 

  四月二十一日/鐵蒺藜

 

根據報導

鐵蒺藜強調:「我無暇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