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詩

一直都還在試營運階段

羅浩原

 

 

火車縱無情

火車縱萬能

也載不了我的靈魂兒回去

我已盡把他寄託在這裡了

-張我軍,(亂都之戀)

 

我的詩

已經構思了十年

再不寫出來

每天會虧損三千萬

腦細胞

 

我的詩

已達時速三百公里

在我的脊軌來回脈衝

再寫不出來

連青春與時運都會賠上

 

我的詩

一直都還在試營運階段

因為詩本來就是思想的出軌

從來就不保證

讀者的安全

 

一死兒往暗裡闖,不顧危險,

就憑那精窄的兩道,算是軌,

馱著這份重,夢一般的累墜。

累墜!

-徐志摩,(火車擒住軌)

 

 

 

 註:標題斷句方式乃依照原詩集呈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