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陰

黃柏軒

 

 

天是灰色,藍藍的灰

我和你併著肩

坐在大廈頂上

吃補習前的晚餐

我們看落日

落日在冷冷的天邊

像一匹小馬

一匹臉頰黑黑的小馬

身上濕濕的

聞起來像爽身粉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們已經很久不往上爬:

我們冷。

 

 

紅寶石野獸

黃柏軒

 

 

牠仍然在那裡注視著

下方的我

以廉價的鑽石眼睛

和未開封的齒與爪

 

每天

我唱著陌生人的歌

看著他們拍下結婚照片

走在又熱又長的柏油路上

每天

我口渴

找水喝

撫摸我的紅寶石野獸

與牠對話

 

火焰一樣的雨水打下來

日子有時就此別過頭去有時並不

我卻總是深深地、深深地嘆息

為了我的皮鞋、我的帽子

他們都經不起雨

經不起溼氣與嘲弄

有時我需要更有力量一點

但是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裡到底能做些什麼呢

 

何不跳跳舞,紅寶石怪獸說

何不改個名字、換張臉

用腳尖走路,用你雌性的鰓呼吸

或拍一張毫無重點的風景照片

撿一塊腳下的石頭壓著

視它為珍寶

如你對我一般

如果你不這麼做是沒有人會怪你的

只要顧好你自己就好

大家都是這樣撐著傘過去的

但是,但是

你還這麼小

整天愁眉苦臉,拍照時伸出舌頭

除了自己的玩笑之外

偶爾也該到別人的房間裡去瞧瞧吧

 

我的紅寶石野獸,我廉價的折射者

給我一些刺眼的光

彌補我總是在說:離開

離開的漩渦。

 

 

荒涼

黃柏軒

 

無處可再待下去

事情大致完善

僅能形容

以荒涼

 

混亂裡一閃而過

熟悉的東西

我對此不再

感到驚訝。

 

 

 

我要過去了

黃柏軒

 

 

藍色水滴

 

整個宇宙的秘密

我沒有興趣

 

只在意有誰願意

拿走我免費的心

 

雪色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