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

李雲顯

 

 

所有人物都已褪退成風景

所有風景──

磚 磚 瓦 磚塊 瓦

那排列,懷疑是採藥童子忘記抹去的

暗示

早已停泊舊水

等待後來一一刻舟指認

命運之輪的軌跡

人、獸、夢、物交錯的紋路──

沒有一件瑣事是不重要的

一隻黧黑的狗領我上小丘

不時回頭確認我是否跟上

我看見

將要發生的事

冥冥一道紫光

我確定,我在幼年的河邊曾經看過

 

 

潛圖像

李雲顯

 

 

因為悲傷颳捲我在你的對立面

我如此戀世

因為悲傷滿溢淹沒我的眼睛

我如此棄世

因為大水絞捲我所以為的海岸線

因為魚貝貝篡奪至山稜

因為寒風密布在暖洋洋的秋天樹邊只有我感覺

因為渴生者和渴死者分不出差別

因為語言檢字兩千年仍無法溝通他它她祂

因為一個新世界以為能形成

因為遠方的島嶼其實就在腳上並非我夢想

因為失蹤的飛行員,荒廢的文獻,被輾壓過的流浪貓

每日行經路線都能看見而至今無人認領的單腳拖鞋

 

當夜晚是黃色的魘夢

睡眠是潔淨的墓碑

墓碑是白日壓抑的角落

我在地上行走

 

這就是兩個月亮作為事實而非隱喻的一切

這就是偉大潰敗神聖駕崩的一切

這就是失眠和搖滾樂的一切

這就是乾眼睛的一切

這就是一切

這就是

 

 

我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李雲顯

 

 

我想說可是沒說

溫柔的神轉移成惡劣

附著小小的腥味在我背上

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我想說可是沒說

我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在每一個巷口

每一場遊戲

禮貌所有乘客

所有帶著緣分的人

停頓腳步為了流浪狗的警戒與無辜

想要在天和地這蚌殼打開時

歌頌光,化身為光

我想做的僅僅是

我並不是

 

髒汙,髒汙的形象

一場不計後果的示好

推落下懸崖飛起無盡黃土,塵埃

掩蓋了太陽而成日蝕

我想用手掌捏爆某種窘境

我只想

只想鑿開岩石,同平常一樣

 

誤解,被誤解,其旋轉

總是我此類人的宿命

我的肩胛骨有哭泣的頰

因此阻礙天使翅膀的成長

或者戴上墨鏡,藩鎮割據

地圖上其他的路只剩自己的

我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我想說可是沒說

淤塞後潰堤在我天真但老舊的記憶水庫

 

 

 

言靈詩

李雲顯

 

 

而我稍稍明瞭言說

多麼難以穿越心臟

新鷗帶來遠方海岸的風景,即使

我在黑深最內陸上工

一枚彎曲的嘴角如何冒起海鮮拉麵的熱氣

彎曲的眼神又如何

領我到樹風裡華爾滋

請允我我拉起你手腕

多重複瓣的花,讓我

解開防衛、小心翼翼和警戒

花蕊的透明度

一切如此清新不是嗎

塑膠科技藏起來的,我抵達

世界的野生

顫抖

我看見那些,乳香自由地散逸和消失

野莓蔓生和枯萎如自己的心意

我什麼也不說,我

脫去衣服,讓你用手感覺

我翅膀和尾巴的音樂與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