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虹

 

 

燈亮以後

猛然發現走回家的路竟這樣地漆黑

所以我思索著

該如何才能點亮那盞屬於我的

小小的燈呢

 

我一面走著

一面唱「我是夜晚」的那首歌

十字路

夜愈來愈寂寞了

而我也愈來愈深了

 

摸索著

追尋從未謀面的影子

只為燃亮我的燈

成為一根火柴掠過夜空的聲音

即使燃盡了火柴棒

我的影子

依然是遲遲未能點著的一根煙

 

 

自由

拾虹

 

 

一顆星光

整座山就燃燒起來

 

火勢猛烈

我們一面鼓掌

一面歡騰

 

直到一座山

成了灰燼

 

 

星期日

拾虹

 

 

星期一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星期二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星期三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星期四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星期五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星期六駛來的是什麼樣的一條船呢

 

啊 遠遠而來的是甚麼樣的一條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