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期

賀婕

 

 

雨時下時停的晚上

我裸著上身去接你

一切都非常沮喪

我珍視的寶物已經變成甲蟲

太陽底下不小心

被曬乾了

你在酒館門口

笑咪咪的睡著

我拉著你起身

貓在角落 按住一隻蟑螂

路上突然有了路人

我壓住胸乳

我已經什麼都不是

只有你

笑咪咪的

笑咪咪的

 

 

墨西哥往事

賀婕

 

 

和你在墨西哥行走,

有一搭沒一搭的

討論關於懶散的笑話

老人在門前打盹

滿地都是褪色的歡欣的碎布

我們偷偷爬上高樓

這裡又乾又平坦

燥熱的水果躺著

我們以仙人掌的方式

在樓上喝水

木窗吱吱扎扎

有狗在忌妒

然而你打開地圖,說起分離的計畫

白漆反射陽光跑進我垂著的眼睛

我的水壺乾了

不知道哪來的昆蟲跳離我的衣服

織物習慣性的纏在一起

到處都是土

 

 

夜間公車

賀婕

 

 

大學的時候常在工作室待到很晚,搭最

後一兩班車回家,還記得那些沮喪、壓

力甚大的夜晚(我設計總是令自己不滿

意)搖晃的公車好像一座溫暖的島,

我是從北方遷徙來的綠頭鴨。乖乖,送

妳回家囉,公車說。

 

還記得19歲的時候我告訴同學,

我畢業後想當一年的公車司機,

因為一天見了數百人的司機,

卻是十分寂寞的職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