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還得經歷多少次死亡

張詩勤

 

 

他們都點起了明亮的燈

我的燈點不起來

 

黑暗中有許多蟲

牠們蠕動的樣子讓我想起

那些日子裡的掙扎

(我清楚記得他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

卻想不起自己在沙灘上

經歷多少次沖刷

 

為什麼就只有我的燈點不起來

他亮得令人睜不開眼

就連在黑暗裡

都美得令人絕望

逼得我撲向──

(他永遠都待在光亮的地方)

 

他點起了燈

但我的燈點不起來

我翻倒黑暗

一瞬間就把自己燒光

 

 

 

拉鋸

張詩勤

 

 

我把他從基盤裡抽起來

穩穩坐於其上的

我想都要崩塌了,大家卻全都飛起來

他的美好還剩下幾則懷念

我們抄寫──不,我們敲打鍵盤

把屋簷都打壞了

屋簷開始遮不了雨

 

我把他從眼淚分離出來

那些鹹味有些變質

我想不能這樣下去,我想不能讓他離開

追上去的時候踩到烏龜滑倒

烏龜爬得很慢,牠有些殼想要送人了

牠最喜歡的是現在穿著的這個

牠不再執著於牠的珍藏了

 

他殘留下來的話語已經漸漸

變成我的,我同時得到也已經失去

得知消息的時候往那條路衝過去要追

真正接近的時候卻開始往反方向逃

 

不能被扣合的齒輪

一靠近就被捲入宛如一場職災

宛如天羅地網的高壓電

恐懼的大家卻都不知不覺靠近

 

我擰抹布一般地擠壓胸口

想把他一點不剩地擠出來

他佔據的位置卻那麼難纏,需要一場精密手術

夜裡,雨又開始下了

消除的部分再度瀰漫滋生

他所有的一切又重新回到這裡

最後到底是誰真的應該離開

最後到底是誰選擇不讓誰離開

 

 

張詩勤

 

 

我們很痛所以

互相割對方的肉

你說「這樣有好一點了嗎」

邊掉下一隻耳朵

「你也覺得並沒有比較好吧」我說

一手接下掉落的眼珠

「為什麼還是感到痛呢」

「為什麼還是感到痛呢」

邊說邊割著 割著

 

 

訣別三種

張詩勤

 

 

●事物與事物的訣別

 

不應該被分開的兩件東西

突然對彼此吐出了惡毒的壞話

緊密相連的天空被剝開

流出難聞的汁液

他們之間,總還存在一點連結

可是反方向脫逃的雙腳攔也攔不住

他們難道不是完全密合的兩塊拼圖、

切合對齊的鑰匙與鎖?

他們之間的事外界都不知道

他們自己也不能夠解釋原因

只是感覺已到了訣別的時日

 

 

●自己與事物的訣別

 

不應該在一起的兩種東西

很輕率地結合了

假裝沒有察覺空氣中的龜裂

時日一久,整個次元都幾近於崩塌

我良心不安地放開手

便有事物在底層被壓扁

再怎麼充滿罪惡感還不是得到了好處?

大家都說不要再賣乖了

大家對我與是物之間的

跟他們沒有關係的關係充滿意見

他們認為我若不跟著一起崩潰

是非常不公平的事

 

 

●自我與自己的訣別

 

原本應該是同一種東西

卻被往反方面扒開

怕錯的與壞的怕踩到地雷──

一瞬間的爆炸,宴會便開始了

分裂成許多不同事物的過程中

群架也開始打起來了

酒與藥都喝太多了,想知道

與不想之到之間的隔閡太深

對自我來說「覺得火大」

對自己而言「覺得被逗樂了」

失敗的增生齒旁長出更多增生齒

拔不掉也刷不乾淨的牙

一瞬間的爆炸

宴會便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