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rical Left 抒情在左

枚綠金

 

 

手風琴枯坐一個夏日

白楊樹下

觸鬚感知的神秘想像

溶入了氣息

和偶然的一次歡樂

「天生勝任雄偉」

 

 

走過一座鄉村石橋

教中月夜半清醒

驚動山坡

錯愕 轉身

 

離奇幽徑在暴風雨來臨前

一陣耳語:

 

怎樣從

一個詞,一句話

找到形骸俱釋的入口

讓音屑聚起?

 

 

 

懷抱

枚綠金

 

 

起先

某一天 我仔細看你

對你說:「你有兩排可愛的牙。」

那是北美湖畔一個麗爽初夏

 

後來

你對我說:「你來嗎?

和我一塊兒看書。」

窗外樓下庭院

劇團的人正排練莎士比亞

 

多年後

慢慢才曉得

還有一本更大的書要讀:

    「天起了涼風。」

 

「不是憑著自己說。」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

不要憂愁。」

 

每天

你用剛學的中文

逐字

抄寫著

     字里久遠的光

從希伯來文希臘文拉丁文轉來……

 

一路恍然:

你原是我

人世較好的一半

 

「和我一起 過每一天吧!

你有我的懷抱。」

這是我想說的話

 

 

過道上

枚綠金

 

 

過道上

你想著誰?

 

「要是有一天

我們的話語

那麼接近

林里的樹皮」

那麼接近羊蹄甲

也許它們會結為連理

 

亙古地 詩人的夢

像枝幹橫空

從巨岩一方斜出

像此刻我的背

正靠的這棵千年古松

 

那時是三月

一起來的小熊悶悶不樂

不是因為這安靜的一趟郊遊

幽森美地公園野餐

只有幾條熱狗

 

但從此

我得過道上有了話語

 

從美東到美西

「螢火蟲」 飛繞到

我們的台北天空

為了守護一個

更大的希望

 

(也為花蓮松園蟲害的一些老松)

 

將我們抱入庇護的

並非諸神

也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