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橘書

作者:騷夏

Isbn:978-9-86943-992-3

出版:逗點文創結社

 

---

 

*寫在抄詩之前的雜七雜八。

 

4/8我去參加了瑯嬛書屋的騷夏新書分享會feat.李屏瑤(還有逗點文創的總編輯陳夏民),主題是:「TGAY哪一個比較討厭?」,聽倆位作者談關於創作和身為女同志的奇妙和不奇妙之經歷,很輕鬆有趣的一場活動。

我原本是沒打算買詩集的,因為我向來堅持不買沒看完的書(我的書櫃已經滿的岌岌可危,而且有些書真的讀完會恨自己居然花錢買了這麼個玩意兒)。但我卻被陳夏民的話「這是全台少數幾間書店有販售的唷」、「現在買馬上可以給作者簽名」給推到了,真不得不佩服做過獨立書店的都很會推銷呀啊啊啊。(已經不只一次被這招推到)

 

另,在訪談中有提到騷夏前一本詩集《瀕危動物》中的詩《玩具的房間》,李屏瑤說這首詩相當厲害,推薦大家從頭到尾唸出來然後人生的恥度應該可以提升一級。我原本想說,好那我這週就來唸這首詩吧,沒想到翻開書一看唉唷喂這首詩還真的是不得了,首先這絕對是妥妥的18,但那種A片還要更深入更害羞更鉅細靡遺的文字是怎麼回事???總之我是無法唸這首詩了,終究我只是個凡人呀(撞牆)

 

 

D*

 

 

---

 

p.149

 

《橘書》是一個概念。我想做一本沒有書名,只剩顏色讓人記認的書。就像有一隻貓經過你,第一時間你並不會想『啊這是隻公貓』或是『啊這是一隻母貓』,而是直觀的『這是一隻橘的黑的花的或胖的貓』。寫詩或讀詩必須珍惜這種直觀。

 

*

 

p.71

 

0.

我又愛上一個人了

只能赤腳跑

哭著回家

告訴老狗

 

*

 

念頭

 

 

有時騎車在蜿蜒的山路

常浮起所謂厭世的念頭

但又會想起家裡那難相處的老貓

牠口臭、牙結石

彆扭又愛無預警亂咬人

貪婪吃很快

沒多久就看牠弓身嘔吐

吐出食道形狀的半消化物

 

有時看著貓鬆垮的腹肉

我想我老了以後亦會如此

而現在這世界除了我

應該找無人收養這頭壞物

忽有肥軟毛茸的巨大貓掌向我伸來

我像縮小人被捧在掌心

驚喜總是來的令人暈眩

無法判斷下一秒是福是禍

現實令人活得像隻壁虎

就算有一萬根尾巴也不夠斷尾

下一秒可能就被玩殘

 

有時騎車在蜿蜒的山路

我也會快樂的唱歌

停車下來拍一片芒草

所謂厭世的念頭

最後決定為一隻貓活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