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蘇珊夫人

作者:珍‧奧斯汀

ISBN:978-986-178-387-1

出版:好讀

 

---

 

內容簡介:

 

文藝男女、言情女孩最愛的珍‧奧斯汀又來了!

這次她以書信體裁、一封封魚雁往返

來講愛情故事,也講人際關係裡的推敲與盤算

 

  ※20169月上檔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搭配服用此原著小說《蘇珊夫人》※

 

  珍‧奧斯汀少女時代的心機之作

  風情萬種、工於心計的美麗寡婦蘇珊夫人,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想為自己再覓良緣,同時,她還要忙著把女兒嫁掉。蘇珊夫人的如意算盤究竟打得如何……

 

  另收錄:珍‧奧斯汀少女時代的惡搞之作

  本書收錄另一篇珍‧奧斯汀寫於14歲的作品《愛與友誼》,藉以諷刺當時言情小說諸多不合理的情節設定。它突梯,它惡整,它誇張;作為一名少女的練筆之作,已能窺得珍‧奧斯汀性格中幽默、批判的一面。

 

 

雖然和珍‧奧斯汀其他的作品相比,這本小說有力道不足、張力略少的遺憾感,但不得不說,我認為這個女主角(蘇珊夫人)是珍‧奧斯汀作品中最活跳跳的一個耶!

美麗的寡婦蘇珊夫人,不僅相當擅長掌握男人、有控制欲,對自己想要什麼、要如何得到都很輕鬆自如。用現代說法就是個肉食系女性呀!!!!!情欲自主的樣子對我來說也挺迷人(有些人覺得她算是個惡女,但對我來說不是),覺得蘇珊夫人可以放到慾望城市中和莎曼珊一起去獵男人,那場景一定很精彩XD

又或者,蘇珊夫人在現代根本不用煩惱婚姻大事(嫁個有錢人=生活無虞),而把自己的調情手段開班授課,相信一定能成為行程滿檔的兩性專家或者情慾教主~

 

P.S. 看書上說珍‧奧斯汀在19歲寫出這本小說,到底是怎麼能在那麼年輕時就能寫出一個活生生的肉食女呀?好強大XD

 

 

D*

 

---

 

P.36-37(這段為蘇珊‧維儂夫人致信給她的朋友艾莉莎)

 

  非常感激你,給了我有關雷吉納的忠告,我知道那是你衡量利弊後的權宜之計,只是,目前我並不想這麼做。婚姻大事,我實在無法草率決定,尤其當下的我並不缺這個錢!況且,除非他老頭兒不在了,否則這椿婚姻也很難有什麼實質利益。當然,我完全可以將那小子手到擒來,我已讓他領教了我的厲害,收服了這個原本對我存有偏見、打算與我為敵的人,此時此刻,我正充分享受著征服的快感。

  他姊姊也是,讓我生活中的樂事更添一樁──此刻,她必然已明白,對自己弟弟諄諄教誨了老半天,淨說別人有多壞,一旦照了面,那人所展現出的聰慧與風度幾乎要讓自家弟弟棄械投降。

  我很明顯看出,她弟弟對我的好感與日俱增,這點讓她很不安,更何況她已無法再做些什麼能讓她弟弟討厭我了。有一次,他甚至認為自己姊姊對我的批評有失公允呢!我認為我大可向她宣戰!看到他對我的態度日益親密,這感覺還真愉快,尤其是了然於心他之所以改觀,乃因我刻意保持驕矜姿態、默然無視他的輕慢舉止之後。

  打從一開始我便謹言慎行。我這一生未曾有過賣弄風騷行徑,但掌控別人的慾望倒不言可喻。憑著感性與理性的言談,恕我大膽說一句──他整個人至少有一半愛上我了,他的態度流露出真誠的感情,毫無調情兒戲味道。

  我想我弟媳相當清楚,她對我的負評,我會牢記在心,絕不可能讓事情就此雲淡風輕;光憑這一點她應該看得出,我將如何回應她弟弟的溫柔真情。然而,她愛怎麼想、怎麼做,就隨她吧!我還沒見過哪個姊姊有能耐勸退得了熱戀中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