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 

伊格言

 

 

 

1.

你是秋天

所以我的每一株思緒都落葉

 

 

2.

你像奶泡的形狀一樣不可預期

而我多麼希望我能像雨想到雲一樣完全不在乎

 

 

12.

對牆與裂隙而言

那只是小野花的春天

對於愛情而言

那只是我萬中選一的幻覺

 

 

21.

想像一個模糊的小說場景,一對

在彼此平行的車廂中凝視又錯開的眼睛

說一種甜美的語言

製造一個奇遇

藉助於夢的齒輪,向對方撒一個

無關緊要的謊

 

貝貝,我想念那樣的夏天

即使只是一起收衣服

倒垃圾

即使發條轉到盡頭雨停下來

我們也不會知道

 

 

39.

「你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嗎?」

花粉熱的季節

時間猶凝視著你所在的城市

金箔與經文的宮殿

帝王,姬妾,十字軍

但我知道

一切皆曾在十五世紀崩毀

如雪盲,如夢中的日光

 

「不,」我回答:

「在旅途上,我想它們已逐漸忘卻了自己還在旅途上……」

 

 

60.

像落葉傾慕著秋天

星星們傾慕著黑夜

倖存者傾慕著犧牲者

陰影傾慕著那些

被遮斷的光線

我想我並非無法承受命運給予我的

我只是……

 

除了撿拾落葉之外,貝貝

或許我該多想些快樂的事了

 

 

 

67.

背向陸地

思緒遁入黑暗的虛空

像親吻著海面的雨霧

像親吻──

空氣中模擬一個音樂盒

讓發條轉動,讓旋律拍擊

讓節奏重新組構一個

曾經存在的故事

 

而時光終究要向黑夜趨近

海面上,僧人們尚在跳舞

背向陸地

彷彿愛情尚未離去

彷彿

一切只是向晚而已

 

 

72.

但這其實是在城市裡啊不是嗎,貝貝

這封閉如膠囊的城市

聲音如果凍

探照燈正被黑夜磨碎

沙粒在我口中睡眠

鐵線蕨塞滿我生鏽的胸膛

 

但我只是想在你手上寫字而已,貝貝

寫字,畫畫,抬起頭

撫摸你身上的結和線

知道拉著它的時候

在你身上,至少有些什麼

必然會被扯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