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要改變世界不容易

但還是有必要。

 

 

───

 

 

在我空閒時間

法德希爾‧阿蘇瓦伊

 

 

在長久無聊的空閒時間裡

我坐著玩地球。

我建立一些沒有警察或政黨的國家

廢除不再吸引消費者的其他國家。

我給洶湧河流奔過荒蕪沙漠

我創造大陸和海洋

為拯救未來以防萬一。

我畫一幅新民族彩色地圖:

把德國轉動到滿是鯨魚的太平洋

讓可憐的難民

在霧中駛海盜船

到達德國海岸

夢想許諾的巴伐利亞花園。

我把英國換到阿富汗

讓年輕人可自由抽大麻

蒙女王陛下政府許可。

我從埋地雷的圍牆邊界走私科威特

到月蝕的

科摩羅群島

當然保持油田完整。

同時我大聲敲鼓

把巴格達運送

到大溪地島。

我讓沙烏地阿拉伯蹲在永恆沙漠中

以保存純種駱駝的純度。

然後我放棄美國

還給印度安人

正是給歷史

長期缺乏的正義。

 

我知道要改變世界不容易

但還是有必要。

 

 

 

(李魁賢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