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走過去

狼群會迎接你

 

 

---

 

 

今天你夢見棕櫚樹

哈立德‧馬立

 

 

今天你夢見棕櫚樹

長途旅行去果園

你打赤腳

夢見石榴花開

 

今天你夢見早晨出門

鐘聲響著

狗在遠遠吠著

 

你會出門嗎?

你會傷心嗎?

一切都已消失

你的手空空

你一直在繞圈圈

從早上起

 

 

人生怨歎

 

 

我走到群星訕笑

凡有缺陷都有苦楚

這我早知道

我在兩岸之間為難

從這邊到那邊

我把缺陷帶在包包內

繼續走

讓他們知道

我的駱駝還沒死

回聲也沒止息

心習慣

在夏天跳動

到了冬季

在兩岸搭帳篷

人生在每次心跳中怨歎

 

 

離開世間

 

 

如今你已回到

沒有人民的國度

你展開回憶

傷心話語

你繼續打赤腳

你的碗空空

失落尋求的夢想

你又在餘燼上邁步

在那裡看到一人

正在等你

 

你經常從

手指點的那邊來

一線牽拉記憶

過河

過海

 

當你走過去

狼群會迎接你

 

 

 

(李魁賢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