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坐在公園裡

看見炎熱的天氣讓孩子活著,讓樹活著,讓花活著

最終是愛讓我們活著

那為什麼一顆樹不能喜歡另一顆樹呢

 

 

---

 

 

活著。

──給彩虹

 

陸穎魚

 

 

他們還是愛她們的

與我們一樣會受上帝的傷

 

至於一隻眼

與另一隻眼的相遇

天生也好,後天也好

重點是他們排除萬難地相遇了

 

有人在馬路邊偷笑她們

我覺得無聊

有人在捷運站避開他們

我覺得討厭

 

有一天我坐在公園裡

看見炎熱的天氣讓孩子活著,讓樹活著,讓花活著

最終是愛讓我們活著

那為什麼一顆樹不能喜歡另一顆樹呢

 

所有在眼神裡面偷偷牽過的手

都是害羞的細胞勇敢奔跑的愛

 

 

 

───

 

混蛋。

 

 

我一直覺得

憂愁是好的

孤獨也是好的

 

它們讓我慢慢成長

變成一個與眾不同的

渾蛋

 

這個渾蛋

像一隻小貓崽

像一條獨木舟

把憂愁的愚蠢喜歡過了

把孤獨的河流擁抱過了

 

這就是你們可能討厭的我

我也可能有時討厭的你們

 

 

 

────

 

沉思者。

 

 

時間在夜裡

永遠不夠親切

 

他不喝酒

但煙在酒裡喝水

 

他有一盞為哲學而思考的燈

它像他一樣

 

經常研究自己身體的作業

它偷看他沾在身體上

 

一點點因為長大而倒瀉或惡化

的深奧水銀色

 

最近他得出一個結論

太多人為了愛而計較愛

 

 

 

 

---

 

「最終是愛讓我們活著」

公投之後,請帶著愛和勇氣,繼續前行。

 

 

By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