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們處在一種結束之中

 

 

 

---

 

 

陣雨

恣睢麻利

 

 

需要一些速度

將我帶向我所選擇的路口

在一首歌之間

我們寫下日記

一種抱怨著天氣的詩篇。

 

 

 

 

留給我的

 

 

我在縫隙中找到你

薄薄一層灰

跳蚤起非的瞬間

將你放回你的立足之處

我們都得找個地方占據

吸著塑膠袋邊緣的哨音

召喚小動物的靈魂

他們咻咻地飛舞

沒有什麼考究樣式地

飛舞

另外,在這個被我制宰的宇宙裡

下一次能再見到你也是不容意的事

吾雖創造萬物

萬物卻活生生不受擺布

例如野獸

例如共工看守的水流也是會堵住的

於是我還得從跳蚤市場選購那種附唧筒的通樂

雖然不能和你做愛還是感到幸福

想必你也還是曲捲著腳趾而覺得舒服地

生活著

貓都過很好也像你一樣曲卷著腳趾

除了一兩隻野獸

偶爾會因捕捉不到的小靈魂的飛舞

困擾

突然想起多年前你忘了關火的那壺開水要是還在就好了

願它久久地滾燙直到乾竭

安穩著冒險的睡眠

清楚著哈欠流淚的早晨

已經沒有什麼可怕的了

除了今天早上到現在一直重複聽著一首傷心欲絕的新歌

-失戀後的那個禮拜

「我發現我半夜爬起來哭」

 

只聽得懂的這一句

是這個美好上午留給我的

 

 

 

關節圖像

 

 

我會迷失在飢餓感,我會迷失在寂寞

我會遺落在乾淨整齊的回家路上

不管逃到哪裡

每個人都是痛苦的泉源

我們來彼此灌溉

彼此開放得像朵雲彩,不知道這樣說好嗎?

感覺花瓣就要支撐不住自己

要落去了

 

落去

 

 

動物,宇宙,花

 

 

很多的含意包括著

從明天向前遙望

順著水流

順著瓶蓋旋轉

面向太陽

或看著菸灰缸底的星光

看見

你看見了嗎

 

沾黏或挖掘,也帶著爆炸,使得

我們牢靠而搖曳

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子

就只是一種緩慢

正像兒時記憶一般遙遠地前進

 

而我們處在一種結束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