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在某個時刻剛剛好的

這輩子再也沒有了

 

 

---

 

 

我與我之間的柵欄

張詩勤

 

 

總是被他的建構所建構,總是

走進店裡第一眼就發現他的身影

他站在商品架前的樣子是漂浮在可樂上的冰

他的左邊是用右邊寫成的

他的不屑一顧促成我的苟活

我們坐擁的地形迥異

他的山路鋪在我眼前讓別人走

他喜歡的人像海報是我的暗影

他是我論述背後去除不了的浮水印

每當我傾聽自己

他是百般阻撓

形狀優美的雜訊

 

 

*

 

剛好的謊言

 

 

幸好在回收以前已經哭過了

廉價以前就買到的那種擁有才完整

拋棄的衣服上沾滿蝨子

暖是一種假設不夠正確反正爽過了

反正,你已經說過反正了

就睡吧(但你是怎麼睡的好難活著)

就來電未接

看著它又跳又叫看著自己的手機墮落

 

對不起不應該說幸好的

這國度的傳統編織裡都有好多血

你滿身是血站著的樣子很美

我不應該說幸好的但幸好下過雪

以後我的哭就被剝奪了

如果那枚陳舊如古董的戒指長出裂痕

就不要再上街走動了

 

你只是在某個時刻剛剛好的

這輩子再也沒有了

 

 

*

 

死也要去

 

 

死也要去的那個地方

如果死了的話

它也會一起死掉吧

 

出發以後的沿途風景

像裝在舊餅乾盒裡的畫

現在就開始惋惜了從未經歷過的旅行

 

以等速滑行的方式移動

像戲劇裡的鬼魂

無腳(我一定會想念我的腳)

 

「死也要去」如果我這樣說

你也不會跟我一起去的

死了的風景,死了的風景

 

抵達之前回頭探望

群眾仍然是低著頭的群眾

(而我不會想念我的頭)

 

搖動鐵罐裡的歌並倒成行李

你隨時可以後悔

但已經與我無涉

 

 

*

 

發光的柳橙

 

 

怎樣的悲傷是一種驕傲

怎樣的快樂是一種逃

怎樣的距離可以在每一次重逢的時候

都延伸為擁抱

離未來或過去都遙遠的光線裡

無所遁形的身體

仍倔強地要往哪裡奔跑

那不是競賽的起點或終點

那是柳橙色的朝陽

朝陽色的海

 

怎樣的夢會在醒來的時候

像被擁抱著那樣溫熱

孤寂與失敗我選擇失敗

失敗與孤寂我選擇孤寂

太堅硬的叢林裡

我選擇一棵開滿花朵的柳橙樹

我站在樹下

準備接住一顆發光的柳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