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夢悠悠合流在古老地球的心,所有的意識泅泳在時間之海,所有的漣漪渙渙向岸所有的漣漪緩緩退卻所有的海靜止所有的液體古老,水。

 

 

___

 

 

吳懷晨

 

 

夜膠著於不均質的流態

心最容易耽溺,擱淺在濃稠的黑水裡

有情人戮力擊打著燧石

讓肺燃燒

夜裡

所有的火

來自遺骸的轉繹

所有的水

都來自宇宙第一滴水

我看見憂傷

緩緩流過妳的血脈

那水域的紋理

淤積心底,曠日已久的沖積扇

長河究竟是一首綿延不絕的歌?

還是無以數算的水珠相濡以沫?

所有的歌

來自無垠的風

所有的水來自永恆的水

忘情人戮力擊打著星火,讓夜燃燒

愛所有的歌

愛所有的風

愛所有的水

永恆的水

 

*

 

使徒之書

 

 

第八小節的鎖骨

藍調起伏

靈長類身體最美麗的地景。

 

翻閱過去,閃電便顫抖了

──那是最渴望的命門

處理完一道愛的命題如同治癒寡人一千種隱疾。

 

沉沒了。

自我沉默了,我

開口,詞彙綻放真正的物質性:我愛,我愛

妳的邏輯妳的罪。

 

 

*

 

於是我開口,呼喚著事物

一一呼喚著事物的名

(在我的語言,我現下寫下的文字裡)

萬物各自榮光在各自的名

海洋洶湧沈穩

座頭鯨猛力拍擊著浪花

信天翁堅毅地飛越了三個時區

降落園子,回到日不落的永晝

來了,成群結隊的母親都來了

圍坐在永恆的水邊

來了,冉冉和解的歌隊來了

凝視在永恆的水邊

時間的碎屑,被我撿拾為這些字詞

為我心中濃稠的黑暗剪影

(欺罔的語言,固態的文字僵化液態的夢)

一株白楊默默

角梟的眼一直都掛著死亡

我是那唯一開口說話的

時間在我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