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著期待

那是比一次閃電

更輕更重的事情

 

 

 

────

 

我的志願

 

 

我的志願

 

我的心胸狹隘

裝不進一顆燈泡

 

我要把自己削成

一根謙卑的火柴

 

你怕黑

我就燒成灰燼

 

 

我的志願

 

我要當

最難以戒除的毒品

被我傷害的人

都更加愛我

 

*

 

早就不會痛了

 

 

別觸碰疲倦的焦土好嗎

你可以點起火炬

有光就好

不要燃燒任何東西

 

能復元嗎

如果有足夠晴朗的日子

把時序輕輕晾乾

能再一次平整嗎

 

如果在此處插入雨季

讓旅途安睡

我們是否能學會期待

 

學著期待

那是比一次閃電

更輕更重的事情

 

*

 

失望

 

 

此刻一個空無一物的保險箱在一個小偷的撬鎖工具面前無比惶恐地顫抖:「他是唯一一個在乎我的人了。」

 

 

*

 

暫時停靠

 

 

謝謝你不試圖打開我的車門

 

 

*

 

只有我在意的事

 

 

屬於那個時刻的風

公車站牌、等待的人

永遠即將到站的下一班

開往你家的車

 

如針的月光

我們還沒見過的星星

 

當商店的跑馬燈變幻色彩

想像夜能有第二種模樣

 

或許是昏暗的街口

共同踏過多盞路燈、走過日日

盛開又安然闔上的日日春

或許是精神不濟的警衛在社區大廳

聽著十幾年前的流行歌

 

電梯裡凝固的空氣

溫暖的灰塵氣味

不厭其煩地

讀同一張泛黃告示

 

你輕易撕下的昨日

還在我這邊

 

「我不想陪你走到那裡了

你已對離開的道路非常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