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我想成為不錯的人 雖然這並不容易

作者:洪和廷

ISBN:9789861796024

出版:大田

 

───

 

內容簡介:

 

  作者說:

  有時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有時卻極其厭惡自己,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

  但不管自己處在什麼時期,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希望成為說出讓人有所共鳴故事的人。

  我希望我是不懂就說不懂的人,

  對錢的態度能夠坦白的人。

  比起擅長旅行,我更希望是懂得好好生活的人,

  比起想做好的野心,更想知道如果做到剛好的方法。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還有最重要的是,成為對自己來說是個不錯的人。

  雖然這並不容易。

 

  「成為不錯的人」願望清單——

  ●不要想著變完美,而是做到「剛好」即可。

  ●為什麼會覺得不努力的人生,令人失望又糟糕呢?就算不做任何努力,也要愛自己啊。

  ●希望自己多想想喜歡的人,少想討厭的人。

  ●希望能漸漸成為懂得哭的人。

  ●對自己說「沒關係」。

  ●思考如何平淡卻溫暖地對待自己。

  ●人越來越清楚自己,越能創造出自己獨有的空間。

  ●一直持續地做,應該也會做出自己的獨創性吧。

  ●如果你覺得難過就是難過,何必看人臉色。

 

  ★編輯寫給作者的信

  Editor's letter

  當她感到難過時,當她變開朗又再陷入痛苦時,我們也和她一起笑、一起哭。

  我們盡可能將她走過自己的隧道所成長的故事,沿著其中的過程集結成書。

  同時也希望她的故事能夠為現在正遭遇某件事而停滯不前,或覺得對生活感到無力的人帶來一點小小的共鳴和感動。

 

  希望大家在闔上書的同時,都能重新領悟無論是她、還是我們,所有人都在一起成長。__敏

 

  二十三歲的和廷作家在製作她的第一本書的時候,我經常說「我好好奇這位作家的四十歲」。

  因為這本書並非有個結局或完結,而是過程中的一部分而已。

  這本書也一樣。讓我想著,原來作者仍在為了生活搏鬥、前行,一切都還是進行式。或許我們是跟著一位作家一起成長吧。__熙

 

  現在應該是「太努力就不酷了」的世界吧。

  藉由這本書,讓我久違地產生「真誠地面對病痛、崩潰,又再次下定決心努力的樣子也很美」的想法。__愛

 

  現在我的心情正介於「感動」和「激動」之間的某個點上。

  希望能將這份感受久久存放在記憶裡。__玲

 

 

我最近的心情挺陰鬱的,加上一直在做牙齒根管治療,但治療過程不太順利(不舒服又花錢花時間TAT),來看看這本書得到一點治癒。

這本書是本圖文書,我抄的文字並不多,如果只看我抄的字可能會以為又是一本心靈雞湯,但作者其實非常坦率的描繪出自己的生活狀態、害怕、小小的往前走的努力,和自己不安的心對話的樣子好可愛,會很想給作者一個擁抱,和她一起加油。

 

一起加油!!!(ง •̀_•́)ง

 

 

D*

 

───

 

p.28

 

我在調適自己的心態。

我是誰,喜歡什麼,想做什麼,又討厭做什麼。

慢慢地了解自己,閱讀好書,

看好電影,學開車,也學游泳……

趁機和自己成為好朋友。

在了解這種孤單和寂寞後,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待人溫柔的人。

 

2017.11.06.

 

 

我希望自己無論什麼時候,都至少能說出一項

現在所在之處的美。

不論何處,都能馬上發現

自己覺得美的事物。

 

2017.03.08.

 

p.31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覺得說著自己累了然後決定睡覺的小心臟好可愛 by D)

 

 

 

p.56

 

我想成為能夠好好分類

我的錯和不是我的錯的人,

為了不讓活下去的重量太重。

 

p.156

 

最近我覺得過得踏實好難,尤其早睡早起。

踏踏實實比創造一個新事物還要難上許多呢。

 

201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