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像看花一樣看著你 羅泰柱詩集

譯者:柳亨奎

出版:新經典

----------

 

幸福

 

 

天黑時

有可以回去的家

 

疲憊時

有可以想起的人

 

寂寞時

有能獨自哼唱的歌。

 

*

 

花兒,你好

 

 

向花兒問好時說

花兒,你好!

 

向所有的花

總括地問一聲好

是不行的

 

要直視著

花群裡一朵一朵的花說

花兒,你好!你好!

 

這樣問好才對

百無一失地對。

 

*

 

在這秋季

 

 

我還愛你

因而哀傷。

 

*

 

我喜歡的人

 

 

我喜歡的人是

該悲傷的時候悲傷

該難過的時候難過的人

 

站在人前

不驕傲

站在人後

不膽怯

 

我喜歡的人是

該討厭就討厭

該喜歡就喜歡

單純的普通人。

 

*

 

草花‧1

 

 

仔細看才

漂亮

 

久久看才

可愛

 

你也是那樣。

 

*

 

草花‧2

 

 

知道了名字就當鄰居

知道了顏色就當朋友

連模樣都知道了就當情人

哦,對了,這是秘密。

 

*

 

草花‧3

 

 

活下去吧,別氣餒

讓花綻放

你一定會喜歡。

 

*

 

墓誌銘

 

 

知道你非常想念我

再忍耐一下吧。

 

*

 

花瓣

 

 

花朵滿開的樹下

我們相視而笑

 

眼睛是花瓣

額頭是花瓣

嘴唇是花瓣

 

我們小酌

時而淚眼汪汪

 

拍了照

那天我們就這樣

分開

 

回家拿出照片看

拍到的全是花瓣。

 

*

 

不自量力

 

 

不自量力

我想看看剩下的青春

 

不自量力

我想看看剩下的愛

 

雖說蠟燭要燒完燈芯

才是蠟燭

 

雖說愛

僅只一次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