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朱佩慧

 

 

那天,二O 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我被診斷罹患Retroperitoneal Liposarcoma (腹膜后脂肪肉瘤)。

 

一瞬間

我的人生

猶如晴天霹靂

猛烈地被顛倒過來

 

讀盡所有的相關資料

這罕見的癌症

預後差到谷底

必死無疑。

 

那年

我四十歲

醞釀著在我體內的腫瘤

足足有四十四公分長、十公斤重!

 

我竟然把我自己的肚子搞得那麼大!

我卻沒意識到!

既可悲又荒謬!

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過?!

 

當時的我

情緒交織:怒、憂、悲、恐、驚

哀痛欲絕

泣不成聲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可否

了解

被判死刑的感受?

 

曾經一度的

遼遠廣闊的生命地平線

從此被恐懼侵入霸佔了

現在的視野變得狹窄膽小

 

別談什麼理想和夢想!

我每三個月需複診與掃描

我最膽大妄為的規劃

就限於眼前的九十天!

 

和我一起戰鬥的癌友們

也一個一個離開了

我心痛他們的逝世

也再次被提醒醫藥界對我必然因癌死亡的判斷。

 

我的生命

已被癌症和恐懼吞噬了

我不是我了

我再也不是我了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可否

了解

活在恐懼裡而動彈不得的滋味嗎?

 

在這八年裡

我復發四次

動了四次的大手術

我越來越來絕望

 

隨著冷漠無情的手術刀

每一切一割

我寶貝的脾、胰、左腎、左腎上腺、大小腸、闌尾

一個一個的被切除

 

隨著寶貝們的離開

我生命的毅力和意志力

如烏雲籠罩,不見天日

死亡變得越來越真實

 

我的世界

像流星

被撞擊

出了軌道

 

高速的

耗盡一生的能量

發射最後的光芒

朝向滅亡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可否

了解

等待行刑之日的感覺?

 

但 已八年了

我很僥倖的

還存活著

身體狀況良好

 

一路走來的這八年

用盡了各式治療方法

但還是如實地復發

我開始意識到癌症背後的語言。

 

一般對患癌原因的共同信念是:

你的基因有瑕疵

你的環境受汙染

你吃的食物不健康

 

我更深深相信

身心靈合而為一的健康

我們需細心的觀照

我們的信念、情緒和情感

 

我發現

我早已在還沒生病之前

不知不覺的(因為我不夠細心,沒聆聽內在聲音)

陷入人生的谷底

 

我早已離開了喜悅

我忘了開懷大笑的感覺是什麼了!

我渴望的愛與依靠

沒被滿足

 

我那假性的獨立

已無法繼續扛起照顧媽媽的重擔了

我被對周遭人事物的怨與恨吞沒了

我找不到出口

 

我已經活得很累了

我已經看不到活下去的意義了

我已經失去生命的動力了

我已經活不下去了

 

所以

我生病了

患的不是一般的傷風感冒

而是需與時間賽跑的罕見癌症

 

而從病中

我開始學習愛與觀照自己多一些

我開始做家庭的心靈功課

我開始蛻變、展現一個不同的自己

 

我慢慢地

開始大膽地表達我的喜怒哀樂

我慢慢地

開始大膽放縱地為自己再活多一次!

 

我開始容許

膽大妄為地再次享受生命的熱忱和喜悅

膽大妄為地擁有理想和夢想

膽大妄為地深信「我要!就有!」

 

我開始在心靈的層面上

慢慢療愈

我相信

相對的,我會完全療愈

 

我深信

一旦認準了前因後果

對症下藥

我們將目睹醫藥界的另一奇蹟!

 

「『療愈』是一種蛻變。

失去了舊的『信念』

必然因為又來了新的『療愈』

這就是『必然的』。」

 

我竟然把自己的肚子搞大了!

但從中,我開始蛻變了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朱佩慧,你真是他媽的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