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我們曾一起坐在這裡

在今天

看著今天的雲

雲的影子倒映在河裡

讓河水繼續流過

把一切留下

把一切帶走

 

 

___

 

哨兵

阿布

 

 

像一枚安靜的圖釘

立正在地圖的角落

徹夜等待

不存在的敵軍

 

時間的海風使我生鏽

再過去就是黑暗了

我的存在

定義著邊界

後來發現

那些深夜裡的腳步聲

是從心裡走出來的

 

*

 

 

 

我的肉體

是我終生的監獄

但還有一扇窗可以打開

讓鳥飛出去

讓風進來

 

*

 

 

 

我們不是活著

只是還沒死去

死者有死者的天堂

活著有活著的地獄

 

*

 

 

 

河是靜止的

卻也充滿變動

是大地蓄積的光

也是水

旅行過的痕跡

 

把自己浸泡在時間裡

讓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

一起變老

讓我相較他們而言

從來不曾老去

 

誰來自我的上游?

我的下游又將通往何處?

每個瞬間都因太陽的照耀

而閃爍著光

 

河水在我們眼前

纏繞且分開的曲線

流過我體內

當然也流過你的

 

很高興我們曾一起坐在這裡

在今天

看著今天的雲

雲的影子倒映在河裡

讓河水繼續流過

把一切留下

把一切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