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蜂仍在那裡做著蜂蜜色的夢

作者:陳冠良

出版:避風港

ISBN:9789869986946

 

*

 

光芒

 

 

有沒有一點光

像死去的星星

再遠的時光也不老

只要有一點黑

就可以讓你像死掉的星星

復活,在我心裡

一直閃亮

 

*

 

所有情緒都有另一種情緒的底色

 

 

天氣只壞了一半就破涕為笑

已經很久沒哭

你還愛我嗎

 

不斷回收早先的純真

重覆再利用

好像廢棄不是廢物

活該的歸宿

 

所有情緒都隱含另一種

情緒的底色

清澈淚水

乾了就鹹澀

越燦爛的笑

越疲乏的唇角

最不甘的

難道不是才最搗心

 

愛了以後才相信

說得出口的誓言

都視嚼過花蜜的謊

只要你說

就算明知每一句

布滿蜂針

我還是反覆的聽

 

天氣只好了一半就黯然神傷

我好久沒笑了

你還會愛我多久

 

*

 

風險

 

 

有時候

我希望可以

生一場病

這樣才能

好起來

雖然也知道

可能不會

 

*

 

夢鴉

 

 

某夜裡的夢

同一處,出口入口

我逃往哪裡都有

一隻張開雙翅便蔽日的巨大烏鴉

牠們可能是同一隻

孿生,一身柔潤服貼的羽毛

烏金爍亮

好像天天定時潔淨梳理

 

美麗的烏鴉

被鎖鏈囚拘的瘦爪

不徐不疾輕輕踱繞著

想去哪裡,又似乎

沒想要去哪裡

牠遠眺的邃瞳中

沒有快樂

沒有悲傷

沒有惶惑

 

我凝望牠

不經意,牠看向我

我震懾如墜落,無盡地

不能言語

那黑洞的溫柔

 

在試著說服

深知做不到牠的盼望

我歉然且哀戚,我

竟不是

(選擇不成為)

為牠解套的那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