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世總是難以安居的,

但我仍想記住每次遷徙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

 

虛構的海

作者:林達陽 

Isbn:978-986-92786-5-2

出版:逗點

 

___________________

 

 

曾經

 

 

古老的俳律已佚失了。豐盛野草遠近生長

彌補著我長日磨損的夢境

 

夢裡,桌上的茶盞又被重新斟滿

那位和服女子已沒入逆光的廊廡深處

煙霧之外,字畫之內

木紋流水都是想法,斂藏著那些

曾傾盡一生光影去描寫的

短暫的笑意

 

「人世總是難以安居的,

 但我仍想記住每次遷徙的原因……」

 

 

虛構

 

 

「難道還有比失去那些虔誠的想像

 更為難堪的事嗎?」

 

血腥的殺戮在遠方,神也不去制止

只有凡人如我猶在此岸怒視

整片大海都是一張拉滿的弓,千萬波濤屏息

都在等待一隻飛魚躍出水面

 

 

過站

 

 

列車擦過海的呼息,留下痕跡

轉述又轉述的禁忌最後沉睡於此

逝者如迷霧,協調山巒的排序讓深淵

抱緊寂寞的地型雨。在窗裡

我們潮濕的凝視天候,斟酌氣溫

啊那樣長久的眼神

遠處,潮騷的週期起落

被模擬做傳說的嗓音,被時間穿越

輕輕羽葉、煙塵、許多細瑣聲響

風在迴廊吹,園子裡花果動搖

讓候鳥躲進梅雨的眼簾底

築巢,整理永恆的倦意

 

 

征人

 

 

直到第一枝野玫瑰自薩克斯風的吹口鑽出

穿刺過斷垣上的窗格,我停手觀望

簧片的回音在沙地裡碎裂地躺著

「好深的懸崖啊未來」

背著手,平靜地妳說

我從此自廢墟離去了

在萬步之遙回首觀望

僅看見慌綠草原上一片破牆

牆上有門

一隻逐日的灰狼正迅速地穿越它

並發出模糊的呼嚎

 

而猝雨在遠方孤僻地下著

拾起影子前行,有人走近天外被戰火點燃的曙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