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的風景

作者:山耳

出版社:島座放送有限公司

 

---

 

天空

 

 

麵包烤熟的時候你會在嗎

悲傷的時候

找不到鑰匙

你會

閉上眼睛,在我身邊

 

你睡著了

留下清醒的我

不管閃閃發亮或無光

沒有雲的日子我會想起你

 

 

把塞子拿掉以後沒有東西流出來

 

 

一開始就是空心的

只是假裝塞著

假裝有東西

 

假裝我愛你為什麼不愛我

假裝我想你為什麼忘了我

假裝我恨你為什麼陪著我

假裝你問我為什麼不吻我

 

 

沒有的風景

 

 

離開或尚未到來

都是沒有的風景

 

 

一種危險

 

01

拿著花瓶的時候

想著必須要非常小心才可以

破碎的話

有些,快了

或慢

或頭也不回地

劃破空氣,也許

停留的瞬間,在空中

以為有許多可能

早已決定:

將在此地降落

破碎

會飛向哪一邊呢

 

02

完整才可以盛滿水

才可以盛滿

一週、兩週

或三週

在照不到日光的地方

束縛或四散

如果不倚靠傾斜的角度

就會墜落

傾斜不倚靠平面

就會墜落

 

 

春天憂鬱

 

 

明天就是夏天

夏天,一瞬間出現

那麼多的陽光可以浪費

會不會一眨眼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