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

因為你的緣故,成為了真實活著的人!

 

───

別太努力做到好

作者:羅泰柱

譯者:莫莉

出版社:台灣角川

 

───

 

仍有生命的枯葉

 

 

小時候我和外婆兩人

守著簡陋的木屋居住

秋日漸深,後院籬笆

枯葉沙沙騷動的聲音

每至夜晚愈是作響

枯葉在風中搖曳的聲響

總讓我覺得,那團枯葉

就像人類般活著

枯葉摩擦如呼吸般起伏

現在回憶起來

不就是如此嗎?

在我身體的某個深處

蟄伏多時,甦醒後傳來的

枯葉迎風摩擦的聲音

透過乾咳幾聲打聲招呼,做個朋友吧

 

 

 

致失敗的你

 

 

你在生氣嗎?

今天好像失敗了

你對自己生悶氣嗎?

也是有這種時候呢

有時我們厭惡自己

憎恨自己

不過

希望你別太譴責自己

即使討厭自己

也別永遠不再喜歡自己

仔細想想

這不全然是你的錯

世上種種,人類之間所發生的事

全都無法

單靠一個人的力量

成就

你不也知道嗎?

就只是諸多雜事混雜一塊

才成為現在的這副模樣

嚐到失敗滋味的那天,氣得鬧彆扭

但也別持續到隔日

只到當晚十二點為止

我希望你生氣到那時就好

明天是全新的一天,從零開始的一天

明天的你也是全新的你

從零誕生的你

期望你銘記在心

記得我們明天要笑著相見

 

 

致我的愛3

 

 

今天好好歇息

昨天累了一整天

並且

放慢速度吧

走至一半停留時

那就是人生,那就是家

那就是愛

我正要去地角村演講

從以前開始

我只想將你隱藏

出於疼惜之心

不知不覺,我

因為你的緣故,成為了真實活著的人!

我只想扯開喉嚨

放聲大哭

 

 

沙漠詩集

 

 

現在

無須

眷戀沙漠

 

現在

無須

尋覓沙漠

 

我的心

已有沙丘

已有沙風,也有綠洲

 

不僅如此,還有駱駝

也有騎乘駱駝的人

更將有海市蜃樓

 

 

獨院

 

 

寂寞先走一步

去那兒等待

 

因為無聊

種下花朵

 

雞冠花、紫花茉莉

枯萎的野菊

 

曬著陽光,獨自

笑得很開心

 

我也要前去他的身邊

種下一朵花

 

滿心期待

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