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一個懷疑論者

曼德爾施塔姆

 

 

我不是一個懷疑論者,

我相信蘋果是蘋果,梨是梨。

我認為弧度和顏色能夠甄別口感,

如果準確,神廟就在迦太基。

 

這和混亂無關。和眼睛無關。

也和皮革鞋子磨損的程度無關。

世界和我無關——如果我能夠分辨

蘋果和梨子的弧度,就能區別大海與帆。

 

這麼說或許有些傲慢。那麼聽著:

整個春天我都在寒風裡跋涉,

那些砸我的石頭,壘成了我的神壇。

 

 

 

背景音樂:柴可夫斯基--《四季》中的三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