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陌生人的公開信

林德俊

 

 

 

陌生人你好:



  請容我向你介紹自己。
  我的性別擺盪在左派與右派,夢想擺盪在年輕與衰老,生命擺盪在愛與死,天空擺盪在有文無字與有字無文......。
  我的學歷,嗯,說來有些不好意思,我肄業於生活,人情世故的交通號誌學,一直是我修不過的學分。
  我從事的工作不頂起眼,頭銜叫做詩人。這是個供過於求的行業,我常因產量過多而自責,可我也常因不事生產而內咎,這畢竟──是我的職業。薪水嘛還算豐厚,我賺得了一大筆的困惑:一首詩花一輩子追溯自身的歷史,一個人是否能花一輩子,為詩立傳?
  我的嗜好是舉重,看哪一行詩句,把標題舉得最高。這是難度極高的運動,稍稍閱讀不慎,便有自由落體的危險。
  我沒什麼惡習,只是染上寂寞癮,夜夜用筆頭測量自己的孤獨指數,如此合理化無止境憂愁。作為靈魂的重度傷殘者,唯有不斷不斷從堅固如字典的集中營釋放一群一群等待埋葬的嬰兒,如此作為一種救贖。
  看了上面的自剖,相信你已深深地了解我,你知道嗎?其實我們見過,在無數個街口交換眼神,在無數個車廂比鄰而坐,陌生人啊,其實,我們並不陌生。
  你會想交一個像我這樣的朋友嗎?用一種,如同這首詩,誠實而深情的文字對望,而這樣就好。
  如果想更了解我,不必用電話或e-mail聯絡,只要記得:『我們約在下一首詩見面!」



                                   陌生人 敬上

 

----

背景音樂: Various / Saturday Afternoon Ja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