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的一隻手

魯西西

 

 

 

 

 

黑夜的一隻手在我屋前的樓梯上攀援。

只要一小時,就可順著門鎖找到我的呼吸。

愛情的盲人,是你先我摸到了夜的椅背;讓頭髮混亂,

像某種死去的事情實然長出粗糙的皮質。

你用觸角代替光在它自己軌跡上榮耀運行。

像一枚細針,你穿過我欲望的核並將它縫進

死亡幻覺裡對肉體的敬意。

你提著盲人的聲名肢解我在地獄中的完整,

眼睛裡抽出了瞳仁,喉嚨裡割去了舌頭;

視覺與聽覺因色彩和語言的殘缺在意義中下沉。

靈魂是靈魂的攜帶者,我是我自己的敵人。

這時我像一群被喚醒的孩子相互望著,露出

漫無邊際的最本質的腳趾

 

 

---

 

背景音樂:The Cinematic Orchestra - Collection

 

---

 

這首詩可能會讓人感覺有點,可怕?(我原本想說毛骨悚然,但這個詞好像又過於強烈了)

但我相當喜歡詩人把意象轉為具象的方式,

黑夜裡的一隻手可以是恐懼可以是回憶,透過詩句,不可言說之物彷彿有了形體。

靈魂是靈魂的攜帶者,我是我自己的敵人。

這兩句大愛,不禁感嘆,可以寫出這麼好的詩到底是什麼感覺呀。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