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向陽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就是思念出聲的時

窗仔外的風陣陣地嚎

天頂的星閃閃啊熾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我置醒過來的暗暝想起著你

 

我置睏未去的暗暝想著你

想起咱牽手行過的小路

  火金姑提燈照過的田墘

  竹林、茫霧和山埔

猶有輕聲細說的溪水

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一九九八年六月八日 暖暖

 

 

 

───

 

好像這是我第一首貼的台語詩?

由於我台語不太好,看不懂或唸不出的情況比較難對台語詩有共鳴。

但這首神奇的擄獲了我,唸出來的時候反而感覺世界好安靜、好簡單,不言自明的美。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