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華胥引上卷

作者:唐七公子

Isbn:978-986-185636-0

出版:高寶國際

 

───

 

內容簡介:

 

  我不能像一位公主那樣長大,卻像一位公主那樣死去。

─葉蓁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盡是人世間的心酸與苦澀。比起淒楚的傷痛,更讓人嚮往的,或許是寧可活在夢裡的愛情……

 

  這是一個發生在亂世的故事。

 

  以身殉國的衛國公主葉蓁,藉由一顆封印了幻術「華胥引」的鮫珠死而復生。當她的靈魂從虛無之境被喚回,一切如常,只除了她胸前跳動的不再是熱呼呼的心臟,只是一顆靜靜躺著的珠子,像冰塊一樣寒冷。

 

  據說鮫珠以吸食人的性命修煉,而為了延續生命,她必須催動華胥引,為夙願未了的人們編織出一個個美夢幻境。在這以幻術構成的夢境裡,誤會可以解釋、錯誤可以挽回、注定的邂逅不致錯過,於是皆大歡喜、人人幸福,但代價是永遠沉溺於美夢之中,以及一條心甘情願奉獻出的塵世生命。

 

  葉蓁從未想過,初次為人織夢,所見的竟會是將軍夫人宋凝那如心碎般的決絕。所謂的真實,是那樣不堪,那麼我還活著做什麼呢?夢境裡,宋凝輕輕低語。其實,愛一個人這樣容易,恨一個人也這樣容易。初識情愛的葉蓁恍然明瞭,若非一顆心痛到極致,誰又願意輕易放棄生命?甚至不只平凡如宋凝,身處深宮愁苑中的月夫人,亦嘗盡相思苦痛,只求以死相忘。我在你心裡算是什麼?月夫人雙眼微睜,眼淚撲簌跌落。我把心放在你那裡,可你,把它丟到哪兒去了?

 

  究竟,愛一個人是寧願明明白白痛苦,或是糊里糊塗幸福好些?葉蓁沒有答案,她只知道現實太苦,幻境則彷彿糖心毒藥,入口香甜,卻足以致命……

 

 

寫在前面,這本書完、全、不、是、我、的、菜!==

所以如果你很喜歡這本書,請趕快右上角叉叉點離。不過如果你是來看吐槽的,那你找對地方了!請坐請坐:3

 

那我為什麼會看這本呢?是因為我朋友V的推薦,她推薦的第一時間我查了這本書的簡介,然後回朋友說:「呃,這本書是言情小說對吧?我不太喜歡言情小說耶。」

V回說:「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本是言情小說,但真得很好看,甚至有心理學的部分,你信我。」

 

我信了。我看了。

我只想說……

V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撞牆)

 

如果V當初和我推薦這本小說是說:「這本是玄幻風格+輕小說+八點檔風+瑪麗蘇女主角+湯姆蘇男主角+很多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那我搞不好就會覺得很不錯看耶,但我收到的訊息完全不是這樣呀,簡單的說我從一開始打開的姿勢就不對,讓我一邊看一邊很想衝進小說和女主角吵架,反正這本小說最為獨到之處就是女主角的戲謔吐槽風格,她超級直率和白目,有時候白目到有點中二,不過考慮到女主角的年紀才十幾歲,中二反而是個很理所當然的設定。(和這本小說裡某些bug玄幻設定相比)

 

der,讀到這裡也許會有人說我怎麼可以隨隨便便指稱一個女主角中二呢?如p.186的內容:

 

我想這可如何是好?想了半天,想出一個例子來簡化我的意思,道:「其實就是說,好比這世間,這世間不是女人就是男人,當然人妖也不是沒有,但你要是中庸地去當人妖,就一定會受到社會歧視,而且很難找對象。」

 

一定會受到社會歧視個鬼啦!你自己歧視就歧視,不要推給整個社會好不好#########(掀桌)

 

最神奇的是說出這種話的是小說中設定為「以身殉國的公主、當世第一才女、琴棋書畫無一不精」的女主角,當然很多時候傳說很美好現實很貧瘠這些大家都懂,但這種無下限嘴炮時間還滿多的,不免讓我感到可怕的心理落差。

 

其它還有餵老虎吃胡蘿蔔和草、敘述中出現柳時元諸如此類的段落,這種風格偏網文的風格,猜會讓讀者愛則愛之恨則恨之,我想我就是恨的那個人吧(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