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相遇的時候 

林婉瑜

 

 

一定比海洋還大的啊這人生

坐著各自的小船

也許下一秒就會

出現

在彼此的視野

由遠到近

由小變大

終於遇見

終於相聚

 

於是可以一起觀測一下星星

於是可以一起曬一下上午的太陽

於是可以一起追蹤海豚和鯊魚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也許以後

不會再見面了

相遇的時候

做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

 

 

總有這樣的日子

一早醒來

感覺烏雲層層逼近

這樣的日子

必須想想快樂的事

 

想一想你

想一想你吧

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

 

 

 

 

無法消滅

 

 

散步的時候

想到某人

花八分鐘消滅這個念頭

 

澆花的時候

想到某人

花八分鐘消滅這個念頭

 

騎腳踏車的時候

想到某人

花八分鐘消滅這個念頭

 

腳踏車落鏈的時候

又想到那人

花八分鐘消滅這個念頭

 

整個白天整個黑夜

那人的影像

層出不窮

把他消滅把他消滅

是全宇宙最艱難的打地鼠遊戲

 

無法消滅

無法消滅

是所謂暗戀

 

 

 

偽裝

 

 

愛情來的時候

不要太慌張

表現得很鎮定

 

那麼

愛情走的時候

也就可以假裝淡然

好像

沒有真的損失什麼

 

 

 

 

落葉之夢

 

 

我羨慕雨水

滴落在你背後刺青

我的視線隨黑色墨線蜿蜒迴繞

去到了

心也迷路的地方

 

我羨慕穿短襪的孩童

因你對他毫無防備

不警戒亦不猜測

輕鬆地

把手臂搭在他肩上

 

我羨慕陽光

能親炙你皮膚

你不嫌惡不介意

接受自己成為咖啡的顏色

 

我羨慕鹿角樹

因它的葉片

烙印影子在你胸膛

 

我羨慕風

來回經過聆聽收集

你話中秘密

而我無法前進更無所謂折返

只是靜靜地

 

我想靠近你

但那是一場太優渥的夢

我僅能注視你而後落下

秋天最後一日

就是我的期限

 

 

 

(接下來要去哪裡?)

 

 

這樣走開

淚流滿面無所謂

把你棄置十一月蕭颯風裡

成為一張翻飛塑膠袋

一個發皺的紙屑

再踢入暴露狂出沒的公園死角或

無人撿拾屋簷頂

 

徹底告別……

 

(接下來要去哪裡?)

這樣走開

淚流滿面無所謂

 

 

 

 --

 

 

這本詩寫得太好啦啊啊啊啊啊!!!!根本就是從單戀到戀愛到分手的少女大全(?)

讓我挑要放上哪首,都得挑呀挑呀挑個老半天。

快去看詩集!!!大推!!!!!!!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