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小小夜曲

作者:伊坂幸太郎

Isbn:978-986-5607-81-4

出版:春天

 

---

 

內容簡介:

 

 

  這本書沒有推理嫌犯,也沒有英雄出場喔,

  主演的人,就是你──

  由平凡的你我創造的小小奇蹟故事!

  打算報復高中時代霸凌者的粉領族、

  戀愛生活空虛、不知如何是好的美髮師、

  被太太厭倦的鬱悶中年上班族、

  雖然普普通通,卻又惹人憐愛。

  這些角色創造出一個又一個驚奇!

 

  「對了,美奈子,妳交到男朋友了嗎?」

 

   就是這麼一句突如其來的話,讓美髮沙龍的設計師美奈子感到有些手足無措,接著,時常光顧店裡,並且和美奈子有私交的常客香澄,竟然直截了當地表示,想把美奈子的電話號碼給自己的弟弟。

 

   美奈子婉拒了香澄的好意,不久後的某個晚上,美奈子獨自一人在家中時接到了陌生號碼的來電,沒想到香澄竟然跟自己的弟弟扯謊,想盡辦法讓弟弟主動打給美奈子。說也奇怪,素未謀面的兩人,竟然從那天起慢慢地成為了「電話朋友」。就在美奈子對這一切的進展感到些微期待時,香澄的弟弟卻告訴美奈子,自己會消失一段時間。

 

   ──是因為工作嗎?還是他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雖然十分好奇,但美奈子卻不知從何問起,直到香澄邀請美奈子到家中,美奈子才知道原來……

 

  結合伊坂幸太郎特有的幽默與情感,充滿伏筆和驚喜的療癒作品!

 

  看完之後,你必定會期待明天的來臨!

 

 

 

伊坂幸太郎的大名我聽過了好多次,許多人都說他的作品很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讀者評論說"伊坂的作品有不好看的嗎?"這句可以感受到讀者的愛的評論~讓人非常好奇

但這之前我從沒看過他的作品,就隨手選了一本來看。

 

這本是由很多短篇組成的小說,但短篇和短篇間的人物又有關連,最後串起了整個故事。

我在看這本書時確實覺得相當好讀、有很多讓人噗哧一笑的地方、我也很喜歡拳王溫斯頓‧小野這個角色(很木訥溫柔的一個人),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聽太多稱讚的話語了,覺得「如果滿分10分,這本書大概7分但沒有到9分的程度呀」,有著小小的落差和失落感。

(從這個角度來看,讀者對作家的追捧是否不全然對作家是好事?)

 

無論如何,這是一本像冬日突然迎面吹過溫暖的風的感覺的、一本淺淺又有療癒感的書。

 

 

D*

 

---

 

p.23

 

  織田由美厭煩地說:「所以,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妳別囉嗦,」織田一真皺了一下眉頭,又接著說:「我覺得啊,相遇的方式根本不重要。」

  「是你自己問我,希望怎樣的相遇方式。」我忍不住向他抱怨,但他不理我。

  「我告訴你,能夠在日後覺得『真的很慶幸當時她出現在那裡』,能夠讓你感謝這份幸運,才是最幸福的。」織田一真說。

  「什麼啊?這是什麼意思?」我喝完啤酒罐裡的啤酒後,探出身體。

  「我說不太清楚,比方說,就拿剛才那個例子來說。她掉了手帕,你撿起來,你們不是就相遇了嗎?如果是另一個女人掉了手帕,你們不是也會交往嗎?」

  「會嗎?」

  「一定會啦,因為你陶醉在戲劇化的相遇這件事上。所以,當時遇到的對象是誰,就要靠運氣了。比起掉手怕這件事,事後能夠讓你覺得『幸好當時是她,我真是太幸運了』,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對不對?」

 

p.27

 

  織田由美把美緒帶到隔壁的日式房間,讓她躺進被子後對我說:「上次我在哄小孩子睡覺時,聽到好像風的聲音,不會很吵,很安靜,但不知道哪裡傳來了風聲。」

  「妳在說哪件事?」織田一真顯然不感興趣。

  「事後回想起來,我發現那是不知道哪裡傳來的音樂聲,可能隔壁在放CD之類的。」

  「也許吧。」

  所以呢?

  「就是剛才關於豔遇的問題,我在想,也許豔遇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這麼一回事是怎麼回事?」

  「雖然當時並沒有意識到,以為只是風聲,但事後才恍然大悟。啊,回想起來,這就是最初的相遇。雖然當下那個瞬間,並不知道那就是豔遇,但事後回想的時候,才終於意識到。」

  「就好像夜晚隱約聽到的音樂聲?」

  「沒錯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