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的大白天

宇向

 

 

沒有水流聲,沒有咳嗽聲講話聲呻吟聲

樓上沒有行走和東西落下來的聲音

沒有人洗腳、掃地

窗外沒有汽車聲,沒有賣東西的聲音

小孩不哭,沒有風聲也沒有樹葉落下來的聲音

沒有落下來的聲音

這種情況發生在一個大白天

當時我的心懸在半空,沒有落下來

 

 

半首詩

 

 

 

時不時的,我寫半首詩

我從來不打算把它們寫完

一首詩

不能帶我去死

也不能讓我以此為生

我寫它幹什麼

一首詩

會被認識的或不相干的人拿走

被愛你的或你厭倦的人拿走

半首詩是留給自己的

 

 

理所當然

 

 

 

當我年事已高,有些人

依然會 千里迢迢

趕來愛我  而另一些人

會再次拋棄我

 

 

 

 

其它的事情

 

 

現在,我用玉米麵熬一鍋糊糊

有人說做糊糊很簡單

我不這樣認為

因為,它總使我想起其它的事情

做糊糊時要不停地在鍋裡攪

不管怎樣攪

正攪 反攪 胡亂攪

就是不能停下來

不能想其它的事情

只要一停,玉米麵就會粘到鍋底

其它的聲音傳到耳朵裡

其它的事情也一下子湧現

 

 

 

 

合影(選3

 

 

迎接和等待

 

 

洗我的腳

以迎接新的髒

 

照料一個人

並等待他的死

 

 

合影

 

 

照片上那些人

不是跟我在一起的

他們只是偶爾經過我身旁

 

 

生活

 

 

同居

生小孩

結婚

變肥

無聊

看電視

不再做愛

變老

等死

 

和平統治著墳地

 

 

 

 

每一天都為它所改變

 

 

                     (病中作)

每一天吃藥

必須的死亡活在藥裡

活在

鋪滿溫室的蕨草中

 

每一天不定時讓身體

躺一躺,死亡的水漫上來

像親人的手

 

穿引針線,我的手

酒鬼般抖著

酒鬼不會把童褲

縫長,又縫長

不會用破洞繡如意金箍

 

我早不醉酒。為其他的事

週末才出遠門

 

週末出遠門

忘帶鑰匙如同要做一次了斷

 

我以為我太老了

老成今年最冷的那天

哆嗦著,一大早換上保暖褲

一件一件套毛衣

死亡也能暖過來

 

我以為我太老了

沒有鐘聲不能起

沒有禁書難入睡

沒有花草不懷胎

沒有祖國何故背叛

 

何故每一天都有所改變

一想到明天

我還沒死,就得

繼續老下去

 

 

End

 

 

她想結束某件事

她想叫停

隨便什麼事

她想結束跟某人的關係

隨便什麼人

隨便什麼關係

她想結束跟某地的牽連

不管去哪兒都行

她想結束跟自己的糾結

成為另外的什麼

而結局早晚到來

對她說:

那是別的什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