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

零雨

 

 

當往事均暴亡

愛亦暴亡

然必擇日逃回

被囚

 

然而雪下得最深

的那晚

那對情侶

穿過方場

 

到幸福戲院

看一部電影——

看看幸福

 

 

〈箱子系列〉

你感到幸福嗎

 

 

遠遠地,有一口箱子

朝我滾來。我要

在它到來之前滾開

 

(你感到幸福嗎)

 

在閃開那一剎那

躲了箱子

也避開幸福

 

再給我一口箱子吧

 

 

〈箱子系列〉

我的記憶是四方形

 

 

把我丟在箱子裡

那人走了

 

關於世界

我的記憶是四方形

關於榮譽。也是

愛情——蜷縮在角落

也是的

 

外面的世界,有關的傳說

是這樣的:也日漸變成

四方形

那麽就給我一杯四方形

咖啡,給我一頓四方形

早餐。黃昏,必然也是

四方形。萬一落日也生

成四方形,我的抽屜就

日趨完整

 

那人向我走來

打開箱子

我的世界跟他的世界

沒有兩樣

我還是留在箱子裡

我說

他的眼神惶惑如昔

不知該走向那只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