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有兩顆心臟

我還是會

一顆愛人

一顆失望

 

___

 

臟器外陋

作者:林澄 

出版:斑馬線文庫有限公司 

 

___

 

無心之人只好流汗,有心之人只好流血

 

 

我害怕落花

更害怕張揚

我害怕人們遺忘的美德

在清流裡

繾綣的翻騰

我們是城市裡的家畜

不能以沫的魚靈

有愛的

彼此貼近

有病的

撒手遷徙

人們說,我是世界的玩偶

善良總會拿去餵狗

我的愛就像髒話一樣

不能被人輕易提起

神從來不告訴我

什麼是生活的紅色

卻要我逐一寫下

令人紅了眼的生活

 

我是個教育不當的孩子

我從良,切斷世界的臍帶

在身體上塗鴉

讓青春期有限的作畫

順利開花的人,會走向我

像我無畏的獻身嗎?

我的心很小

一生只能,收割一次

我害怕意識,更害怕長大

我以為只要衣著整齊的踏入泥海

我的愛人才不會

在別人的晴朗裡

重複呻吟

 

從來沒有一種自由

教會人們收拾雨天

我想,世界還是不允許我

太過善良

如果我有兩顆心臟

我還是會

一顆愛人

一顆失望

 

*

 

等待

 

春困秋乏夏無力,冬日喜歡你

 

*

 

你是無從知道的夢境

 

 

昨日林野夢得香甜

亂獸循著血液裡的執著

鼾而入睡

人們卻對生活妥協

因愛無能,也再也不能

我們戀舊戀得

毫無防備

造勢讓這秋天明白

你是無從知道的夢境

想要你抱我

就像擁抱火焰

做些盛夏迂迴的眼淚

把最疼的那塊焦皮

放回崖邊,祈禱

我們都不要

闔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