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裡有…… 

藍藍

 

 

永遠裡有幾場雨。一陣陣微風;

永遠裡有無助的悲苦,黃昏落日時

  茫然的愣神;

 

有蘋果花在死者的墓地紛紛飄落;

有歌聲,有萬家燈火的淒涼;

 

有兩株麥穗,一朵雲

 

將它們放進你的蔚藍。

 

 

 

短句

 

 

已經晚了。在我

迷路之前。

 

我喜歡這個──

瘋狂。這最安靜的。

 

可以拖著你所經歷的來愛我但恐懼於

  用它認識我。

 

我將是你獲得世界的一種方式:

每樣事物都不同因而是

  同一種。

 

 

 

 

螢火蟲

 

 

我的眼睛保住了多少

  螢火蟲小小的光芒!

那些秋天的夜晚

螢火蟲保住了多少

  星空、天籟、稻田的芳香!

 

清涼的風吹進樹蔭

輕輕抱起活過的戀人

山楂樹低垂的果實下

  那互相靠近的肩膀

 

綠熒熒的小蟲遊絲一樣織進

  山林、村落、溪水的流淌

愛哪,溫柔的親娘

保住了多少往事和歎息

眾多細小的生靈

保全了我幸福而憂傷的一生……

 

 

 

我知道

 

 

我知道樹葉如何瑟瑟發抖。

 

知道小麥如何拔節。我知道

種子在泥土下掙破厚殼就像

從女人的雙腿間生出。

 

我看到過炊煙嫋嫋升起,在二郎廟的山腳

樹林和莊稼迅速變換著顏色。

山谷的溪水從石灘上流走

淙淙潺潺,水聲比夜更遼遠。

 

這一切把我引向對你的無知的痛苦。

  我知道。

 

 

 

悲哀

 

 

不要朝我微笑吧:

我所有被稱之為美德的東西都源於

它曾經觸及過罪惡。

 

 

重逢

 

 

他們在星星上相遇

在所有夜晚;

 

在任何地方

水的波光裡;

 

在薔薇名字的小徑深處。

在月夜的一扇門後。

 

有一次它叫呼吸,

另一次叫陽光的秒針。

 

他們在每一次飛走的鳥群中相遇。

 

那永遠的告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