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我還相信

你會怕我失望

 

---

 

 

數羊

徐珮芬

 

 

你睡得好嗎?我不

   

昨晚

被一千九百八十六隻羊踐踏

醒來,渾身痛楚

   

你問我怎麼記得

被傷害過幾次

我說:

我心裏有數。

 

*

 

失望

 

 

曾經我擁有一整座

蔚藍的海洋

一整個暖洋洋的下午

可以任意採集沙灘上

姣好的貝殼

     

那時我以為

你覺得我好看

     

曾經我擁有許多夢想

許多故鄉

我的眼淚

像萬花筒一樣

有一萬種花樣

可以表演哀傷

     

那時我還相信

你會怕我失望

 

*

 

有罪

 

 

後來

我總是會睡過站

最後成了一束乾燥花

被丟在夜深的無人月臺上

 

但我還在等遠方的腳步聲

我想重新綻放

 

 

*

 

深淵

 

 

為愛下流的人

都擁有惡魔的意志力

用眼淚灌溉荒原

一百年,然後從容放棄

整片沃土

頭也不回地走掉

 

為愛低俗的人

醜陋得很甜美

甚至不用流血

就能散發貴族氣息

舌頭舔著棒棒糖

心中想的是

奔跑的大象

 

為愛失能的人

不需要神的救贖

或是別人的石頭

在恐怖的生活中裝死

只是為了下雨時

能和喜歡的人一起

在房間裡睡覺

 

被愛吃掉的人

會因為迷戀上一隻

總是不看他的貓

義無反顧變身成

最柔軟的羽毛

 

我要跳了

請你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