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悖理 

金寅育

 

 

期待從不將至

然,我們還是要等待

 

世界來來去去本是人生地不熟

生活如機械般的存在充滿著疑與惑

我獨自留於陌生世界

 

自離開母親子宮起

我們已然隻身一人

這世界的異鄉人

 

宿命的花朵開了謝了

死亡是個獨立個體

死亡既不是行動也不是個經驗

死亡是個不受干擾、不易摧毀的個體

當然,諸神早已死去

 

可是我們仍要等待

等待著不會到來的孤島

要像已成過去的今天,等待明天

 

要像明知花謝也要盛開

我們的等待命中注定

明知枯萎

也要以傾身之力綻開實存之花

這就是我的宿命

 

我的薛西弗斯

今天也流著汗

推著石頭爬山。

 

 

 

愛情物理學

 

 

質量的大小與體積不成正比

 

如紫羅蘭般嬌小的那女孩

如花瓣搖曳的那女孩

以超越地球的質量吸引我

剎那間,我

如牛頓的蘋果

一股腦滾落於她面前

咚、咚咚發出聲響

 

震天動地

持續搖擺

那正是初戀。

 

 

 

登上天王峯

 

 

登上山頂就可知道

思念如何變成了山

沉默的山峰哭了又哭

以更加深厚的耐力

流的淚水積成大海的歲月

你就知道

大海為何有著淚水的鹹味。

 

智異山

以山的姿態淋了億萬年的雨

以山的型態哭了億萬年

可是,

等待的義務與愛情的緣由

就不要問了

因為真切的呼喚總是觸動靈魂卻傳不到耳裡

 

愛情啊!

我就是這樣來到妳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