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裡

對於如何和自己相處

大家已經忘記

 

 

 

___

 

我們之間只剩光在穿梭

段戎

 

 

你的笑容總使萬物靜止而我

取得太多直至

賴以生存

好嗎?此時我們不談死亡和

更更遠的將來共要

瀕臨幾個崖邊與岔路

此刻我只想抱抱你讓我們之間 

只剩光在穿梭

 

然而切割也是光速的

甚至秒針都不足以察覺

時光的波紋我們終將沖散

在多少人癱死的濱海

倘若有幸睜眼

能想到最為浪漫的事情

仍然只是抱抱你讓

我們之間

只剩光在穿梭

 

或許那是另一種萬丈深淵的黑暗

在以為緊密到不透氣的依偎時發現我們終究不是

毫無距離

即便最渺小的單位都結合了光

也依舊穿透過去

這是一種暗喻吧

我們之間

果然

還是有之間

 

 

辦美簽時

 

 

要收手機

所幸我帶了詩集

至於等候間的其他人

都停止呼吸

 

(等等 難道我來到了停屍間)

 

其實也不意外

城市裡

對於如何和自己相處

大家已經忘記

 

 

剩餘

 

 

若是睡在無處牽掛的城市

就連寂寞

都很零星

 

 

*有個老故事是這樣子的:上帝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人,發現他不夠孤獨,於是給他創造了同伴。

“God created man and, finding him not sufficiently alone, gave him a companion to make him feel his solitude more keenly ”-- Paul Valéry 1871-1945:Tel Quel

 

 

 

我不想和你重頭來過

 

 

與一個房間

一個城市

一種氣候復合

 

與一種語言

一堆零錢

一些舊照片復合

 

打開電視

兩性專家開示:

「復合像黏回打破的花瓶

不管願不願意

裂痕都是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