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605補充:近期王丹被指控性騷擾(新聞: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323042

提供資訊供讀者評估。

___

但是我已經不能離開

因為這是我唯一的自由

 

 

___

 

出發

王丹

 

 

也就是一聲輕輕的叩擊

我們就坐在這裡了

沒有拉長的時間,而且書桌凌亂

 

那些邊邊角角的飛揚

就安放在地平線上

 

也許這就是我們堅持的想像

夢境一直在山裡奔跑,

天空在沒有方向的夜裡靜默

那個開啟鐵軌的概念裡,

你像風一樣的容顏

在時間裡紮根成樹

 

我還能說什麼呢 關於這個

關於所有漂流的歌

我們不是沒有曾經譜寫過的旋律

和必須輕輕放下的困惑

 

只是蟬聲已經響起

出發就是唯一的選擇

 

 

不抱希望地去愛

 

 

那年春天收拾行囊

四月裡去不太遠的遠方

我小心地沿著風吹的路線飛行

胸口上別著一枚綠色的徽章

 

似乎是要預訂人生的一個場次

好多好多的情節似曾相識

往往是才猜想到結局的剎那

結局就徑直走了過來

剛好成為另一幕的開始

 

春天有時候也是悲傷的

還有目光裡的那些燈火

還有浸泡在空氣中的那些字

所以時間是無辜的

 

我們怎麼能抱怨希望這件事呢

我們只能不抱希望地去愛

 

 

味道

 

 

在下雨後的春天

我發現我步行的路線很長

我一個人沈浸在空氣裡

衣服是熨燙過後的味道

 

那是陽光的味道

也是你的味道

我以為我可以心平氣和地呼吸

但是動作出賣了我的悲傷

 

就像黎明前退去的夜色

有些味道會像潮水一般枯萎

雖然我依舊在路上步行

而你還是什麼都不知道

 

 

問題在於

 

 

看到曾經美好的,現在不再美好;

看見以為凋零的,開出美好的花。

那些紛紛離去的

曾經在淚水中模糊的

 

曾經清晰如刀刻的痕跡的

變成另一種想像

 

如此

我們,要怎麼面對曾經呢?

所有的幻覺,迷醉的世界

眼底中逐漸沈沒的希望

曾經,是打不開的鎖

在時間的雨中生鏽的

也盛開了

 

一切都不是故意的

問題在於

我們是否可以安靜地等候

 

 

我坐在南方

 

 

我坐在南方

河流分岔的夜晚

手握盛開的原野

 

你種下的桃樹遍尋不見

但是我已經不能離開

那是我唯一的自由

 

誰能解釋那一刻呢?

星光浮起 葉子的城市落下

浩蕩的青苔上紅色的枝幹盤旋

道路離開 我看見滿眼的天空

 

或許這也是一場無歌伴奏的流放

我們選擇時機 鎖定黑暗

只是為了再次生長出溫柔的觸角

甚至這根本就是記憶的自戀

我們在鏡子裡跳起生活的舞蹈

 

但是我已經不能離開

因為這是我唯一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