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你是從前的你吧

我的烏鴉在你那裡

我們的烏鴉

 

 ___

 

光上黑山,寧靜海

作者:胡家榮 

出版:雙囍 

 ___

 

光上黑山(序詩)

 

 

光上黑山

灑滿每一片葉

那些霧裡的日子

在瞬間死亡

永遠消失

不再復返

 

 

樹與烏鴉

 

 

種一棵樹

現在總算有烏鴉築巢

我看得見烏鴉

聽得見你們說話

但無法分辨

絮語也是新的

你們盤旋 呀呀

 

你已經遠離我

根紮得好沉

不是我踩踏的土地

我害怕夢見你夜裡龐大無影的枝枒

 

但你是從前的你吧

我的烏鴉在你那裡

我們的烏鴉

 

窗外的葉子是淺綠色

陽光喜歡照

但那不是你的樣子

我這裡只有烏鴉

 

 

荒原上

 

 

走在一個人的荒原上,巨大的雲塊在高空盤旋。

天色詭譎。風很大。

我幾乎推不開芒草。

現在很晚了,我不該在這裡。

不夠強大,不夠優雅,你不准我再走一步。

 

 

往返

 

 

說時間如梭

車行不住往返

我總是往返在這條路上

冬天秋天

鳳凰花糜成泥

所有發生像沒有發生

我的座落斷開所有往返

大街或河流

夜裡或黑山

 

 

20080101

誰懂得生命

 

 

誰懂得生命

想懂的人

生命的勇者

 

我相信他們懂

但我不相信

 

我想懂

但我逃避

 

 

20080314-1

 

 

把我像衛星一樣地拉住

把我像行星一樣地拉住

 

 

20080618-1

這裡

 

 

這裡的街道

房子

和人們

在意識裡不斷地跑

像陽光一樣重現

再重現

 

我們的海

你真要淹沒

雖然最後

沒有一粒泥土可以剩下

雖然我的背包

屬地的

什麼也帶不走

雖然只有行為

只有關係

只有記憶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