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不喜歡我

而這本來該是最重要的問題

如果那天來臨時

我不喜歡我怎麼辦

而那天一定會來呀

最後的那天

 

___

失去愉悅的逾越

作者:盧建彰

出版:有鹿文化/紅螞蟻圖書

ISBN: 9789860607529

___

 

突如其來

 

 

起司

壽司

公司

你喜歡哪個

我喜歡你

 

 

CH3|願這樣和我說|(摘錄)

 

 

剛聽到願禱告。

 

「謝謝你,

讓我的每個願望,

和平相處。」

 

 

 

 

說不定

你一直以來都是

正確的答案

只是你跑到錯的題目裡了

 

我這樣勉勵那人

透過鏡子

 

 

駱駝穿針

 

 

困頓他說我來了

困頓他說我沒走

困頓他說其實你沒遇到我

那只是冒牌貨

你真遇上我

沒空也沒心力

在這寫字的我跟你說

收拾了一下殘局

開心面對

這場冒名頂替

檢查一下

試著穿過針眼吧

你這駱駝

 

 

找一天

 

 

找一天

什麼都不做

只對自己好?

 

事實上

你找不到那一天的

你該每天都認真地對自己好一次

 

你可以選擇

每天都要認真的

對自己好一次

 

因為你每天

都好認真地對別人

 

 

自願自愛

 

 

我們從小到大

都在討人喜歡

討父母的喜歡

討爺爺奶奶的喜歡

討老師的喜歡

討同學的喜歡

長大點,討教授的喜歡

工作後,開始討客戶的喜歡

討同事的的喜歡

老闆喜不喜歡我

(甚至是世界喜不喜歡我)

 

但卻忘了討一個人喜歡

那個人就是我

 

我喜不喜歡我

而這本來該是最重要的問題

如果那天來臨時

我不喜歡我怎麼辦

而那天一定會來呀

最後的那天

 

十年來,我試著問自己

喜歡什麼

試著認真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做自己覺得對的,覺得好的

 

每天問自己

喜歡成為怎樣的人

要怎麼做,才能更靠近自己喜歡的樣子

十年了,我試著面對自己

善待自己,做對自己好

做對世界好的

而你自己知道

自願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