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濘擁抱你

毫髮無傷的身體

接受你此刻

寸步難行

 

___

 

日子伸出利爪我用隕石磨牙

作者: 顏嘉琪 

出版社:松鼠文化有限公司 

 

___

 

家貓

 

 

你掉了毛

天空飄浮著灰白色

纖細的虎斑

 

我撐傘

打翻水碗

無法解讀的星盤

 

你舔了我

嘴唇和語詞

粗糙的靈魂

沾過酒的軟木塞

 

你穴居

壞掉的家具

物體中心

木造床、鏽蝕的鐵架

日子伸出利爪

我用隕石磨牙

 

你馴服

鋼索上

自戀的大象

填滿了鑰匙孔裡

家的形狀

 

 

耶加雪菲的夏天

 

 

咖啡豆通過磨刀盤

我傾聽

日子運轉的雜音

 

早晨是深色粉末,熱雨澆過

穩定了心跳與流速

膨脹、收縮然後坍塌

留下黑洞——口腔中

柑橘。檸檬。水洗的宇宙。

 

豆大的冰晶通過雲層

大氣、屋頂和下垂的眼皮

不動聲色,捻起枯葉

不毀壞蟻丘、土堆,不任意修補樹洞

早起的老婦以竹掃帚、滲漏的木勺

完成一日功課

 

比鄰而居。我們

看守著即將毀滅的熱帶早晨

視線死角,藏著神

掉落的鈴鐺——

一粒淺烘焙的豆

 

霧裡一根銀針

穿過我們。融化的軟糖。

終究依靠身體

而非記憶過活

 

溫熱到冷卻

舌尖的日曬

花香歇息,我走向她

驟然老去的夏天

 

 

高臺山連走

 

 

地衣和蕈類

活躍於深淵

生死相鄰

爭奪光

也爭奪黑暗

 

傾倒的巨木

不關心年輪與氣候變遷

三角點有多遠

斑蝶之死

在海拔多少公尺

 

雲霧歸來的小徑

蟲鳥在洞穴裡安靜

腳步聲催眠

松杉豎起衣領

等待雷電

打開新的紀年

 

坐在盤根錯節的樹下

這是第幾次摔倒?

泥濘擁抱你

毫髮無傷的身體

接受你此刻

寸步難行

 

岩石與記憶

靠得那麼近

你曾經用盡全力

只求一身輕盈

走回起點

 

 

愚人

 

 

四月第一天

花都開了而春光

把你推到了懸崖邊

白色是最初的

玫瑰也是嬰兒

 

寂寞的人都一樣

在天上看見石頭

在地上撿到了星星

走了很多路

只是想要從頭來過

 

 

過冬

 

 

微弱的鋒面通過

而我們已預備好

足夠的愛

 

抱住你是為了

確認冬天已經來臨

 

 

好走

 

 

木炭吃掉了風景

護照捲進太平洋的浪

遺書裡的抱歉

海邊的石頭

 

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

 

在自由的懷抱裡

翻個身

陽光談笑

風聲

 

安穩地睡吧

一艘船,靜靜回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