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貓是天生的禪師,狗是開心的朋友

文:艾克哈特‧托勒

圖:麥當諾

Isbn:978-986-175-201-3

出版:方智

 

---

 

內容簡介:

 

  為什麼狗會經常快樂的搖著尾巴?貓總是發出滿足的咕嚕聲?

  為什麼人的一生中似乎有很多的問題,而貓狗、花朵、樹木、星辰卻沒有?

  兩位大師聯手,帶著你我一起融入大自然的舞步,感受生命的美好。

  一本由當代最重要也最受歡迎的靈性導師托勒和知名動物漫畫家麥當諾聯手創作的圖文書。

  每翻閱一頁,你很難不被那簡單有力的文字和單純動人的圖畫所觸動。

  你會在書裡的貓咪、小狗、動物、植物身上看見喜悅,你可以在裡面感受到自己、感受到你的本質。

  然後,你會發現,就是這麼簡單:每天只要撥一點時間跟你的寵物在一起,或只是專注的看著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對你的身心靈將是很棒的滋補。

 

這是一本很可愛的心靈類圖文書,每一頁文字都會搭配讓人微笑的插圖。

如果你看到這裡(或我一點點的書摘)就對這本書感興趣,勸你就不要讀完我的書摘,直接去看這本書。因為那些文字和圖片是互相呼應的,如果第一次閱讀時居然沒能搭配著圖、並且文義連貫的讀完,實在很可惜。

而且這本書並不長,很簡單就能讀完,所以覺得自己時間不多的人也不用擔心(笑)

 

 

D*

 

---

 

p.12

 

想要覺察到渺小的、不起眼的事物,

你的內在需要安靜,

需要高度的警覺,

保持定靜、觀察、聆聽,

活在當下。

 

p.26

 

看著一棵樹、一朵花、一株植物,

讓你的覺知棲息其上,

它們是多麼的定靜啊,如此深入地扎根於本體之中,

讓大自然來教導你定靜為何吧。

 

p.30

 

只要密切地觀察一種動物,就會幫助你脫離心智,

進入當下時刻。

當下一直都是所有動物所處之地──

全然地臣服於生命。

 

p.32

 

觀察動物是如此美妙的經驗,

因為動物對自己是沒有任何評價的。

牠就如牠所是。

 

p.38

 

當你愛撫一隻狗或是聆聽一隻貓的咕嚕聲時,

你的思緒可能會暫時退居幕後,

內在會升起一個定靜的空間,

那就是通往本體的大門。

 

p.46-47

 

大部分的人都是生活在一個抽象化、概念化、影像化的心智世界中──一個充滿思維的世界。

我們沉浸在念念相續的心智噪音之流中,

似乎無法停止思考。

 

(p.47)

 

p.64

 

全神貫注地觀察一隻在嬉戲或休息的小狗。

讓這隻小動物來教你,如何安居在當下,

如何經由活在當下來歡慶你的生命。

 

p.70

 

人類會說:「我愛我自己。」或是「我恨我自己。」

狗狗只會說:「汪!汪!」

翻譯成人的語言就是:

「我是我自己。」

我稱之為「完整」──與自己合一。

 

p.74

 

「轉化的關鍵是和當下為友。

無論當下是以何種面貌出現,都不重要;

只要對當下說:『是的!』接納它,和它共處。」

哦,這是狗狗教的,

我只是把它翻譯成人的語言而已。

 

p.90

 

因為狗和貓仍是生活在與本體連結的原始狀態中,

牠們可以幫助人類重新獲得那份連結。

當我們與本體重新連結的時候,

這份連結的狀態會變得更深,並且轉化為更多的覺知。

 

p.94

 

我們不是退化到思想之下,

而是超越了它。

 

p.98

 

當你不用言語和標籤遮蓋這個世界時,

一種難以言喻的驚喜感會重回到你的生命中。

早在人類不能自如地使用思想,

反而被思想駕馭控制的時候,

你就失去了這份感覺。

當這份驚喜感重返時,你的生命會更有深度,

事物會重新找回它們的新鮮感,再次獲得更新。

 

p.112-117

 

我們最終都是一體的,和彼此以及任何有生命的物體──花朵、樹木、貓咪、小狗──都不是分離的。

你可以在它們之中感受到自己、

感受到你的本質。

你可以說你的本質就是神,

關於這個詞,基督教有一個美麗的說法……

 

 

愛受造之物內在的那個造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