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淵是日常的好

深淵是這樣的好

塵埃也去,屎尿也去

誰都去得

去很遠的地方

不回來

 

___

 

如廁帖 (電子書)

作者:潘家欣

出版:逗點文創結社

 

___

 

鳥鳴

 

 

某隻鳥兒清亮地

自顧自囀鳴

許久許久

 

又一聲鳥鳴,遠遠地

囀回來

 

一個早晨,也就這樣完了

一生也就這樣完了

 

 

厚重

 

 

一種厚重非得

利用厚重抵達

 

一種渾然必須採取分立抵達

一種精確必須攝用模糊抵達

當字與字相互擊打撕裂

刻不容髮的,風哪

怎麼能那樣若無其事

穿過

 

一種輕薄非得動用

輕薄抵達,比如狼嚎,比如

鬣狗憂傷的假笑

能不能別再用獸的比喻了

我,我只懂得

那些不是人的

 

一種中庸只能依賴音樂抵達

恰到好處的人生

那是什麼,大概跟愛沒有關係

能不能別再用愛來比喻了

我,我只懂得

那些愛之外的

 

 

 

 

路人說著說著就走遠了

句點還在這裡

 

小貓喵著喵著就過了路

縫隙透點光

 

手機滑著滑著去了法國又去了埃及

我還在這裡

與我的毛毯

椅子即將歪斜

那些無法辨識的字

瞬間將我磨禿

 

躺下就是一條路

而每一道光踩下去

都在路上

烙一小節隱鬱

寫我長長的生如潑墨

又如此短短的渴望著雨

 

 

馬桶

 

 

之一、

 

馬桶對我不具意義,但很重要

馬桶刷對我不具意義

但很重要

 

當然

你也可以以無比的細心

闡釋、衍譯,試圖說服我

具意義的馬桶與馬桶刷

只不過

我漠不關心就是了

 

我不為馬桶而活

我不為馬桶刷而活

我不為那些重要的事物而活

當然我也不為意義而活

 

我活著,是為了創造出那些

重要事物的意義

 

比如此刻

比如坐在馬桶上

比如以馬桶刷細細刷淨

瓷壁屎尿垢

按下沖水鍵

看著水流旋轉,帶走細屑與殘餘

流入空虛的通道之中

 

之二、

 

潔白無瑕的山石

開關一撳

便有小小的瀑布漫流

便有美妙的深淵兇猛

 

深淵是日常的好

深淵是這樣的好

塵埃也去,屎尿也去

誰都去得

去很遠的地方

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 的頭像
    D*

    ko-ko cu-ca Mockingbird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