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如何祈禱

楊渡

 



我不知道如何為你祈禱
沙漠的孩子!
我願為你祈禱和平
如果石油,能夠變成水
商人失去了利益
侵略的炮火沒有了目標
沙漠變成綠洲
饑餓的孩子有了麵包
燃燒的戰火得以熄滅
但我知道,石油不會變成水

我願意為你祈禱平安
如果飛彈可以變成飛毯
一千零一顆飛彈
只是一千零一個故事
侵略的大軍只是阿拉丁的幻影
或許一夢醒來,我們只是王宮裡
一個遙遠故事裡的主角
但我知道,飛彈只會帶來死亡

我願意為你祈禱
然而你站在燃燒的大地上
你呼吸著屠城的烽煙
你找不到水,你夜晚沒有電
你沒有食物,你沒有親人
你站在坦克的下面乞求一點麵包屑
而國際強盜已經開始洗劫
我只知道沒有生存哪來的健康?

古老的文明,沙漠的孩子
還未完成的愛情,過早就死亡的天真
如果全世界的祈禱都不能阻止戰爭
如果解放只是侵略的藉口
如果和平只是弱者的夢境
我會深深祈禱,讓你成為戰士
沙漠的戰士,和平的戰士
愛情的戰士,仇恨的戰士

我深深為你祈禱
讓你在獸一般的生存裡
還保有人的本性
在恨的酷烈壓抑下
還保有愛的本能
在死亡之前,還願意為生者
保有一點點生命的尊嚴
即使是,多麼卑微的尊嚴!

這就是我唯一的祈禱
我不知如何為你祈禱
沙漠的孩子!
我已經不知道
可以向誰祈禱 

 

背景音樂: ANTON WEBERN 《slow movement for string quartet 》

 

---

 

最近生活中發生了不少事,個人來說,我是堅定的和平主義者,認為任何行動都應該以非暴力為基礎。

其二,我很認同村上春樹曾說:在一堵堅硬的高牆和一顆撞向它的蛋之間,我永遠站在蛋的那一邊。(Between a high, solid wall and an egg that breaks against it, I will always stand on the side of the egg.)

 

其他方面來說,無論贊成或者反對,或者其他看法,能夠表達自己的意見並且做出行動,總是非常好的。

我認為這是民主社會難能可貴的精神:)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